非關統獨

中國百多年前悲慘的歷史,讓中國人民的心靈蒙上一層厚厚的陰霾。習近平2012登基以後,一改鄧小平韜光養晦的指導方針,大肆宣揚『大國崛起』,推動『一帶一路』,企圖挑戰幾世紀以來歐美海上霸權的想像。我會以『想像』來定義,是因為戰後世界各國努力重建和平新秩序。戰爭早已結束,然而中共卻彷彿要開啟戰端的樣子。或許中國人需要用這種霸權姿態崛起,才能療癒其心靈創傷,恢復民族自尊心。中國人有權做這樣的強國夢。但是錯誤的夢,會導致亡國。二戰時的日本如何?德國納粹如何?常言道失敗為成功之母。但是,成功也往往成為失敗的陷阱。開放改革和加入WTO讓中國經濟起飛。然而這個成功也埋下日後不可避免的失敗。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口號,讓中國人精神亢奮。這本來也無可厚非。但是為甚麼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就讓中國人如喪考妣,全國陷入義和團狀態?除了頭上沒有包頭巾,嘴上沒有大鬍子之外,他們的發言人和戰狼胡錫進還有所謂的五毛小粉紅,瘋狂狀態跟恐怖主義份子完全一樣。有的當眾狠抽自己嘴巴,有的翻桌摔椅洩憤。其情可憫,其狀可笑!中共的宣傳,似乎把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全賭在統一台灣這件事上。不管是否合乎國際法、不管合理與否、不管台灣人的心、不記取義和團的歷史教訓、不計算一下可行性和後果,這就是中共領導班子的政治智慧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率團訪台,晉見總統蔡英文(右)。(總統府提供)

 

 中國人民自己有沒有好好想過,為什麼台灣不統一,中華民族就不能偉大復興?沒頭沒腦這樣說,是把中國人民當白痴嗎?與其要這樣講,還不如乾脆說,不打敗美國和日本,中華民族就不能偉大復興。中共現在的狀態,正好顯現他的心理病態。一方面是對自己缺乏自信,另一方面是錯誤的霸權野心,直接把台灣置於戰爭對立面。這是多麼瞎的做法。到今天為止,歐美日各國只主張自由航行權。這是承平時期的應然。為什麼中共要宣稱一百多公里寬的台海是中國內海?這是甚麼強盜邏輯?

如果中共不尊重台灣人民的意志,只為了自己的霸權野心要佔領台灣,那麼台灣就真的會是擋住中共霸權的大石頭。世界各國的政要,不管中國的軍演,紛紛表示要造訪台灣,就是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反抗中國的霸權。是中共掉進自己挖掘的霸權陷阱,自尋煩惱。不是台灣獨不獨立的問題。

對裴洛西訪台,中共黔驢技窮,只能軍演恫嚇。但是為什麼國民黨要在這個節骨眼派副主席訪中?為什麼馬英九、連勝文之流,不指責中共霸權軍演,反而怪罪台灣政府。這些國民黨人的心態,難道和那些中國五毛小粉紅一樣?這樣的國民黨和這樣的國民黨人,真是可憐又可悲。這次選舉,就讓台灣人民用選票唾棄他們吧!同時也讓中共知道,台灣人不歡迎這樣的中國人!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