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教練瞎搞犧牲打

 

朱立倫自命國民黨年底選舉的「總教練」,第一招便玩犧牲打,在敵國武嚇聲中,派副主席夏立言去中國自取其辱,結果犧牲打變成被雙殺。沒有王金平的國民黨走向失根與落葉。

不顧政府勸阻與民意反對,朱夏堅持登陸「求和」,飽受羞辱,換來黨內和輿論一片罵聲,兩人竟能厚顏吹噓他們本事過人,願意承擔與中國溝通,反責怪民進黨政府不知感謝!

和平的口號容易喊,也很誘人,但沒有正義,寧可屈膝為奴的和平,所需功夫只要臉皮厚,膝蓋軟;具正義與尊嚴的和平,就需要學提出六項保證的雷根,以實力維護和平。

朱夏「牛屎塗面」而不自覺,「堂堂」國民黨副主席,到中國還坐十天防疫監,所見之人不過是國台辦尾端副主任,和到台灣被罵滾回去的海協會長;「被溝通」的話還是「一中」共識反台獨,武嚇我行我素。

習近平蓄意赴錦州巡視「遼瀋戰役紀念館」,羞辱國民黨在「內戰」兵敗如山倒,也以「內戰」意淫國民黨敗逃霸佔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升高「戰後秩序」是「一個中國」調門。

犧牲打旨在掩護隊友前進,夏立言犧牲打卻是犧牲自己,幫中共雙殺國民黨,連帶損害台灣利益。夏立言不是「金平族」,而是馬英九親中族,已有「拒美親中」前科,但沒有選舉民意壓力,最合適出場犧牲打。

兩蔣威權統治,「通匪」是死罪;民選政府,權責分明,在野黨不在其位,未經政府授權,「通敵」雖非死罪,但逾越分際通敵也非人民所能接受。有幾分本土氣息的前主席江啟臣頭腦比朱夏清楚:夏立言是做「吃力不討好」的事。

總教練瞎指揮,打擊手閉眼睛觸擊,中國繼續暴投直砸打擊手,真是壯烈的犧牲打!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