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只會踐踏專業,根本不懂設計

國民黨只會踐踏專業,根本不懂設計。

這兩天,國民黨指控鄭運鵬 Cheng Yun-Peng的競選視覺設計抄襲,我一開始看了也是笑笑,不想多評論,

因為大家在笑的華國美學,不就是你們國民黨首創嗎?

鄭運鵬這次的主視覺,用「模型框」的元素來發想,這在設計界,是一直都存在的「基本設計概念」,

設計的概念一樣,但創作方式有所不同,在設計界來說,是很常見的事,這根本不是抄襲!

我本來不想多講,但國民黨詹江村一句「設計師是不是有收錢?」。

到底誰聽得下去?

國民黨知道嗎?你們現在做的事,正在扼殺未來設計師們的創意發想及職業發展,更是踐踏設計專業。

你們國民黨到底哪裡來的自信還敢評論他人的設計。

最早2014年,國民黨文傳會製作的「等一個人道歉」海報被爆出抄襲聶永真「等一個人咖啡」海報;前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還盜用國外攝影師的圖片,引攝影師本人到他臉書留言。

2020年韓國瑜選總統時的視覺設計,也被爆出是抄襲美國FCCLA的LOGO,弧度和箭頭方向都一樣,唯一差別就是顏色和台灣圖樣。

最後我想請問,張善政先生你的「善科基金會」一開始的舊版設計logo,有沒有涉嫌抄襲?

我想你自己應該很清楚吧?

< 資料來源:魏筠為你拚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魏筠

魏筠
桃園市議員。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曾任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書記官、桃園市政府便民服務中心副主任、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民主進步黨客家事務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