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公行使他的言論自由而已

這不叫欺負。

侵害對方本來應有的權益,這才叫欺負。然而,某媒體本來就沒有權利要求曹公回答,曹公也沒有義務回答某媒體的提問,自然沒有「欺負」可言,更無所謂「心虛」。

所謂言論自由,包含「發表言論」的自由、「如何發表」的自由、以及「不發表言論」的自由。如果因為對某人或某組織深感不屑,覺得此輩不可與言,於是拒絕回答對方提出的問題,這當然是在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內。

政府官員在公務記者會發佈訊息的時候,是在履行法定職務,不是以個人身分發表言論。所以,必須忍耐各式各樣的媒體、各式各樣的問題,一如近年許多場防疫記者會上發生的狀況。

不過,這不適用於曹公。曹公完全可以發表他對某媒體的批評,也可以拒絕某媒體的提問。說到底,曹公只是在行使他的言論自由而已,就是這麼簡單。

 

 

出處:https://gotv.ctitv.com.tw/2022/09/2248635.htm

大董事長欺負小記者?《中天》發問「曹興誠惱羞」拒讓發言…網傻:心虛嗎

GOTV.CTITV.COM.TW

大董事長欺負小記者?《中天》發問「曹興誠惱羞」拒讓發言…網傻:心虛嗎

< 資料來源:一個律師的筆記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怡凱

陳怡凱
陳怡凱律師,台大法律系、法律研究所畢業,現服務於元鴻法律事務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