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曹獻策

 

日前說要回復中華民國國籍的曹興誠,昨天言而有信,讓缺乏誠信的台灣政客一片尷尬,老曹今後得以台灣人身分談台灣事,藍營親中統派再也不能用「新加坡人少管台灣閒事」來罵他,台灣有識之士則從老曹身上發現,做為台灣人暢快議論台灣事,原來如此可貴。

不論富人或窮人,都可以從老曹身上得到啟示。兩岸最緊張時,國際眼中的台灣彷彿岌岌可危,國內也有人信心動搖,沒錢的只能認命,有錢的則「準備」妥當,介於有錢和沒錢之間的大多數人,選擇把身家託付給國家,自己守住工作崗位、維持正常生活,並關注局勢變化。當他們看到比一般有錢人還有錢的老曹放棄新加坡國籍,定居台灣,選擇終老甚至死於斯土,不由得思考,倘若人生勝利組對台灣如此有信心,那我有什麼好擔心?

曹興誠開心秀出自己的中華民國身份證。(記者劉信德攝)

 

老曹不偉大,因為和他一樣、甚至比他付出更多的,大有人在;但老曹在中國軍演的節骨眼聲討統派、強烈反共,並以行動印證所言,這對人心產生穩定作用。他昨天說要推動神射保鄉、黑熊戰士兩項計畫,人們就聯想到,既然疫情緊張時,民間可以對外採購疫苗以濟國家之不足,那麼兩岸緊張時,老曹捐錢暨推動計畫以補國防之不足,自是理所當然 ,這一塊既然沒有人做,讓他去試又何妨?

行政院對此表示樂於協助,這是對的。人們擔心的是,國防部和教育部的保守視野與思維,能否承當此任?與此同時,金門守軍昨天首度擊落侵犯國疆的無人空拍機,憋了好幾天的台灣人這才出了一口鳥氣,民心稍獲紓解,由此而知民氣可用,故政府面對「曹策」須因勢利導、合則兩利,不可坐觀成敗,辜負民心。

曹策另一層效益,是在推動期程中,愛國觀念自然注入人心,接觸計畫的所有人在參與過程中將深刻體認︰我們是一個國家、一個命運共同體、為後代子孫奮鬥的男女、拒絕共產統治的自由人。經由全民國防的推動,使命感與責任感得到建立並取代無助感與茫然感,每一梯次的訓練完成,都將誕生一批生力軍,他們知道別人需要自己的保護,因而變得更堅強,這股氣勢將使台灣邁向亞洲版的以色列。

台灣未被中國併吞,關鍵一是外部有民主同盟協防守望,關鍵二是內部的民心士氣維繫不墜,尤其後者,正所謂「無心防即無國防」。曹策表面是協助國防,政府卻應藉著它以同步構築心防,心防健全了,全民就是國軍的堅強後盾,一旦軍民同心,台灣即是海上長城,共軍自難越雷池一步,只是野心者的慾望無窮,面對惡鄰,守護台灣的志業將需要更多「老曹」投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