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5736萬 還有蔣經國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五七三六萬元的農委會研究計畫陷入「拼裝車」的抄襲疑雲,更因為二○○九年的研究報告只有六頁可看,當期的計畫經費卻高達一七四○萬元,「一字千金」羨煞眾人。

但是,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找來曾任桃園縣政府農業局長的律師陳麗玲,盛讚張善政是「將農業邁向科技化的蔣經國」,吹捧張善政帶領團隊推廣農產品的生產履歷和QR code。

首先,日本人原昌宏早在二十八年前發明QR code這項技術,支付交易變成如常,更延拓形成巨大的使用規模。原昌宏當時認為自己創造一項很棒的科技技術,但是將QR Code應用在金融交易,甚至延伸至各行各業的巨大規模,卻是當初始料未及,但他樂見此項技術被應用。原昌宏有自封為全世界「金融之父」、「農業之父」嗎?

其次,張善政帶領團隊推廣農產品的生產履歷和QR code,這種吹捧明顯張冠李戴、竹篙湊菜刀。農委會早在二○○四年開始就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試辦計畫,二○○六年特別將「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與「農產品驗證標章」等相關安全農業措施納入「新農業運動」,以回應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需求與期待。農糧署則自二○一五年起推動溯源農糧產品(QR Code)標示制度,自二○二○年起輔導QR Code農友升級產銷履歷,讓消費者即時查詢農產品溯源資訊,進一步追蹤農產品從生產至銷售的完整過程,建立消費者對國產農產品的信任。

試問,上面的時間序與張善政在二○○七年至二○○九年主持的「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研究計劃案完全「錯開」,吹捧張善政是「農科界的蔣經國」只是貽笑大方。

最後,張善政有發表過任何一篇農業科技方面的論文嗎?前總統李登輝不但是「民主先生」,更是「農經博士」。篤信「農為國本」的他,畢業論文獲得一九六九年美國農學會全美傑出論文獎,關心臺灣農工部門發展為何嚴重失衡。「加速農村建設九大措施」,這農業九枝箭成功提高農民收入。官派臺北市長時,協助木柵地區茶園轉型為觀光茶園,開創臺灣發展觀光農業的契機。轉任臺灣省主席時提出「八萬農業大軍」政策,以培養核心農民,帶動農業結構調整。

李登輝卓越的農業貢獻,沒人將他造神成蔣經國,結果主持五七三六萬元研究計畫的張善政竟然成了「農科界的蔣經國」,毫無任何反省羞愧之心。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