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規則的國際流氓應該開除球籍

 

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在臨離任前數分鐘公佈新疆人權報告,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怕中共怕到這種地步,沒有別的原因,一定是收過中共的好處:太早公佈,中共揭她老底就沒有面目見人,臨走前公佈,髒水潑上身只當作看不見。

否則,中共又不是她老爸,她怕什麼?真的怕中共,為何最後一刻要公佈?

中共違反人權的惡行,不必實地調查,證據滿坑滿谷。去實地調查只是作作樣子,中共會讓你看到真相,那中共也就不是中共了。

要調查中共的人權罪行,根本不用去新疆,到香港就可以了。人權組織派人到香港,政府不敢封鎖,找人找證據都很容易。國安法毀了香港人權,政治犯未經審訊長期收監,對政治犯的審訊公然取消陪審員,這還不足以證明踐踏人權?

跑到新疆去,在中共監視下做戲,幫中共圓謊,既沒有公信力,也沒有殺傷力。現在此人拍拍屁股走人,走之前假惺惺放一個空炮,既沒有結論(還要用「可能」這種模棱兩可的字眼),也沒有對策,根本只是中共的幫凶。

數十年來,因為美歐諸國對中共的麻痺與縱容,聯合國被中共摻沙子挖墻角,原本「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已幾乎蕩然無存。中共以收買與威逼手段,將不少第三世界國家收歸麾下,偷樑換柱暗渡陳倉,把聯合國玩弄於股掌之上。而作為聯合國支柱的美歐各國,卻與其稱兄道弟,任其上下其手,直到「半壁江山淪為敵手」,這才驚覺大勢不好。

聯合國淪為中共的御用機構,中共以中小國家的票數,排擠美歐的主導地位,佔上風居強勢,中共派人掌控了聯合國屬下機構,多年來連人權組織也等於虛設。

幸而,自特朗普與中共交惡,拜登政府也洞悉中共的狼子野心。美國警醒,歐洲不再糊涂,連亞非拉不少中小國家,也都看清中共的真面目。聯合國人權高專,正是在如此的時勢之下,不得已公開了這份首鼠兩端的人權報告。

儘管動機不純,報告的發表還是有用的,至少對中共是一個響亮的耳光,對中小國家來說,也算是一帖清醒劑,提醒他們面對冷酷的現實,面對自己未來的處境。中共要再玩弄聯合國,呢支歌仔也將唱不下去了。

美國政府對聯合國本已心灰意懶,因為扳不動中共,有點想放棄的意思。美國主導成立一些新的國際組織,試圖架空原有的機構,另起爐灶,排斥為非作歹的惡棍,維護國際規則。

因為習近平的戰狼外交不得人心,因為中共的倒退造成內外處境惡劣,中共說的話做的事更不得人心,因此聯合國出現了一些新氣象,這似乎又讓美國有意回到聯合國這個戰場,發起新的反擊,對違背國際秩序的惡棍,實行圍追堵截,看看他們還能壞到什麼地步。

近日網上流傳一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麗女士在聯合國的發言,主題是改組聯合國,包括四點建議:一是對那些剝奪本國人民言論自由的國家,聯合國也要剝奪他的發言權;二是那些剝奪人民投票權的國家,聯合國也要剝奪他的投票權,這叫對等;三是壓榨本國人民,讓本國人民沒有人權的國家,聯合國要把他踢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四是在本國人民跟前耍流氓的人,你要站在聯合國法庭的審判席上,不要在聯合國耍流氓。

據說黑麗女士的發言博得「一片掌聲」。

看這四點聲明,是不是很解氣?這還是在聯合國講台上,第一次有大國的使節,針對人權議題,使用如此明確而堅定的語氣說話。這番話在中俄等惡棍國家聽來,心中要倒翻五味瓶,但時勢變了,出嚟行遲早都要還,這是再難啃也要啃的苦果。

這個消息是不是流料?或者,美國是不是又在放空炮?看來又不是。美國已不發簽證給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和外交使團五十多人,使俄國無法參加聯合國大會。美國此舉當然很霸道,也完全無視「規則」,因為聯合國在紐約,發簽證給各國外交官,是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前提,否則人家不能與會,怎麼算具有會員資格?

可惜美國已經失去耐性,我和你講道義講規則,你就跟我耍流氓,我對付流氓,唯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現在美國不講空話了,要做就做實際的,有效的,能取勝的。美國打俄國打給中共看,拉夫羅夫不讓來,王毅讓不讓來,那就是一個問題。

美國狠了,流氓吃不開了,正氣伸張,邪氣退潮。美國很多事情讓人生氣,但沒有美國,這個世界就好大鑊。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