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採購疫苗的十大疑問

#有關採購疫苗的十大疑問

1.當初政府為什麼買不到足夠的疫苗?

答:因為剛開始疫苗不足,各國搶得非常兇,許多國家都比我們更缺疫苗。畢竟我們又不像以色列人有美國做靠山,要多少有多少。

2.中國有國藥和科興疫苗,台灣為什麼不買?

答:根據台灣現行法律,禁止任何中國的血清或疫苗進口,除非立法院修法、 否則買了就是違法。

3.台灣不是有買到德國的B N T嗎?後來為什麼破局?

答:B N T是上海復星代理,雙方已經簽約,但對方又反悔,先找理由刁難(要求改文件、我們也乖乖改了),後來就已讀不回。真正阻擋我們買疫苗的是中國,卻沒有受到什麼譴責, 你說奇怪不奇怪?

(附註:B N T是上海復星代理,中國政府卻一直不給他E U A,那他們買來幹嘛?據說是專門給中國的高幹打的;又例如香港的李嘉誠,他也不像一般香港人打科興,而是打B N T⋯其中真相待查。)

4.政府買不到疫苗、那就讓民間去買好了,為什麼要反對?

答:不是政府反對,是藥廠不賣,因為所有的疫苗都要經過政府的E U A,也就是萬一出了問題不是找藥商、而是政府要負責。所以沒有任何藥廠會賣給政府以外的企業或團體。(誰也擔不起賠償的責任!)

5.如果是這樣,那麼鴻海為什麼會買得到德國B N T?

答:鴻海沒有買到。其實是台積電出面才買到的,交換的條件當然是晶片供應甚至設廠(還是記得那時德國官員為了要求晶片來台灣嗎?),鴻海是一起搭便車。

6.既然買到了,政府又為什麼要求這要求那、感覺像是左刁難?

答:因為藥廠雖然答應賣給企業,但還是要台灣政府出來掛保證,也不能能跳過大中華地區總代理的上海復星,所以須要簽多方協議⋯整個情況當然相對複雜得多,不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那麼簡單的事。

7.那麼慈濟捐疫苗又發生了什麼事?究竟有沒有被阻擋?

慈濟捐疫苗,原本是要求一半提供政府給人民施打,一半他們自己慈濟要用(要怎麼用不知道),政府覺得這樣給人民觀感不好,幾經協調,證嚴法師才在跟小英總統的視訊中放棄他們自己要的那一半,全部捐出,事情才圓滿完成。

8.國民黨有些縣市、還有台北市都提出要買疫苗,多多益善,政府為什麼不答應?

答:國民黨的縣市根本沒有編出 買疫苗的預算,只是嘴巴說說而已;台北市雖然號稱編了預算,但連計劃書都沒有(例如運輸倉儲冷鏈設備等等),根本是在打假球⋯無非都是為了給政府難看、雪上加霜而已。

9.聽說很多企業也想要買疫苗,政府為什麼一概不答應?

答:需要政府E U A掛保證負責賠償的疫苗,民間企業如果自己進自己賣(或是給自己員工打),萬一出了事誰負責?全世界應該都沒有私人企業跳過政府自己買疫苗的事情,台灣也不例外。

10.政府到底有沒有為了推銷高端疫苗,而故意拖延買其他各國疫苗的時間?

答:高端疫苗政府已經採購了500萬劑,買不買得到其他疫苗都不受影響。會打高端的人就打了,不打高端的還是可以打得到其他疫苗,稍微用點腦筋就知道:這完全是無憑無據的「陰謀論」!

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的重症和死亡人數幾乎是全世界最低的,也沒有受到嚴厲的封控⋯這是中央偕同各縣市指揮官和防疫人員、以及全國同胞共同的努力成果,如果這樣子還要說防疫指揮中心是「謀財害命」、是「踏著萬具屍體」,那只能說這些人是喪心病狂、天理不容!

投票給誰都可以,不去投票也可以,但不要讓仇恨蒙蔽了你的耳目,還幫著傳播愚蠢且惡毒的謠言⋯政客在那邊爭權奪利,我們沒必要跟著把自己的人格賠進去。

(以上文字句句屬實,由本人擔負全責,認同的朋友請盡量轉傳,不要讓謠言肆虐、讓公義不彰、讓台灣社會繼續被撕裂下去⋯)

< 資料來源:苦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