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把公務員當家丁使喚

黃珊珊的台北交通對策,大概是等人口持續外流自動解決吧!

台北的交通問題,時常往返南北的我非常有感覺,陳時中先後針對內湖、士林北投兩個塞車熱點提出改善計畫,選舉回歸政策討論是好事,公共議題也不是誰的專利,有好建議都可以採用,結果台北市交通局週末加班趕回應,居然是在想要怎麼推託「做不到」,加班為了推工作,這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政務官與事務官的分際,國中公民課大家都有學過,台北市府的做法已經逾越了分寸,根本是把公務員當家丁使喚。顯然這麼做是為了避免被罵8年來毫無進步,乾脆說全部做不到,但做不到問題就不存在了嗎?還是覺得反正台北人口持續大量外流,塞車會自動解決?

柯文哲當市長快8年,交通改善做不到,我很好奇,為何換當了3年副市長的黃珊珊就做得到?即使執行上或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但至少陳時中起了頭,找專家學者討論具體一條一條提出對策,市府該想的是如何調整讓它可行,而不是你做不到就覺得別人也不行。

我在為台南爭取建設時,會調查其他縣市同類型設施做參考,常常感嘆台北什麼都有,就像《向前走》裡面唱的,真的是「什麼好康的都在那」,結果7年來卻流失20多萬人口,問題到底出在哪呢?而既然副市長黃珊珊無法解決,那也更不用期待市長黃珊珊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