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百分之百的政治整肅

09/21/2022 星期三

紐約州民主黨的司法廳長Letitia James終於將前總統川普告到法庭,這位廳長今天在記者會中花了差不多十分鐘,宣讀他的罪狀,不過仔細聽了,都是有關川普的房地產公司如何將自己的房地產「報大數」,在買賣交易時欺騙買主。又或是將產業的面積報大數字等等。所以她要禁止川普跟他的三個年長子女在任何紐約州的公司擔任高職,出任政府職位等等。

首先,她採取的行動是「告到法院」而不是起訴,證明只是民事訴訟,而非刑事訴訟,已經知道這是一件論據軟弱的法律訴訟案件,門檻比較低 。其次即使你要證明一件買賣有意的報大數字,也不是太容易的事。因為幾乎所有買賣的賣方都會報大數字,根本不算犯法,因為買方隨時可以自己查證是否購買,或是還價。這不是拿著槍桿子逼著買。再說她提起的例子之一,說Mar-a-Lago只值7500萬元,而川普開價兩億七千五百萬元,更值得商榷。因為這地方已經成為邁亞米一帶最值錢物業,川普在40年前以一千萬元購買,現在肯定不止值7500萬元。(這40年期間,佛羅里達那一帶的物業,難道只漲了7.5倍?)如果真的只標價7500萬元,會有多少人打破頭來買?

James更多次使用Art of Steal (偷竊的藝術)形容川普一家人的作法。我見到好幾間媒體已經在網上大字標題使用這形容詞,以對比川普最著名的一本書The Art of the Deal (交易的藝術)。更是可恥的玩弄字眼。

James使用近來民主黨一再使用的句子:沒有人凌駕法律之上,包括總統在內。任何有腦子的人都知道這句話只對川普一個人有效。請問,亨特拜登被美國銀行組織指出,他的帳目有150件交易有疑點,到現在有人調查其中任何一項嗎?這包括莫斯科貪官的遺孀,轉了350萬美元到他的帳戶,這不是幫助洗錢的報酬是甚麼?這只是150件非法行為(交易)其中一項。但是共和黨要調查時,司法部跟財政部都阻擋,說沒有民主黨人一起申請,他們不批准(調閱檔案),有這種「公正」的司法嗎?還有無數的例子,只要留心新聞都隨時可以舉出幾十件(我這裡都有記載)。

這是民主黨再度整肅川普的多如牛毛的事例之一,今天的民主黨已經不再是治理國家的政黨,他們唯一的目標是打倒以川普為首的政敵。

James 是在2019年接替性醜聞下台的前任司法廳長Eric Schneiderman而當選,她競選時的口號就是:一定要將川普拉下台。如果紐約州調查川普五年後,只得到他們在買賣時報大數字的「證據」,足以證明這是又一次百分之百的政治整肅。

目前所有法律專家都說,這件案子最終會無疾而終,但是James等民主黨人的目的已經達到,只要媒體不停地報導川普被控訴這這些罪狀,就可以在一般百姓心中造成「他有罪」的印象,這就夠了。還有,這些民主黨高官是用納稅人的錢打這些官司,但是川普一家人則已經用了幾千萬元打這些無窮無盡的官司。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