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的政治信用已經破產了

徐永明涉貪一審判刑七年四個月,黃國昌說:「我所認識的永明,並不是這樣的人。相識的這三十年來,推動社會改革、追求正常國家,他都盡心盡力。」痛心之餘不忘幫徐永明洗白,其實黃國昌要洗白的是自己,因為大家都知道他跟徐永明是好戰友。黃國昌裝清純的相信徐永明的無辜,是要撇清關係,表明自己不懂、不清楚、不知道也就與己無關。

諷刺的是,黃國昌主打揭弊這麼久,雷聲大雨點小,成果還比不上一個徐永明。原來打從一開始黃國昌只要鎖定身邊人揭弊就好,也不用離開選區全台跑透透。盯緊永明,效率最高。

黃國昌的政治信用,在他放棄選區的一刻已經破產了。道理很簡單,你可以清高,可以理想派,可以說自己比藍綠都行,可以相信自己辯論無敵,自我感覺良好不是錯,重點是言行要一致。

要當個理想派,要享有道德高度,就必須有不計成敗奮力一搏的勇氣。為了理想,輸了又何妨?事實證明,黃國昌不是理想派,而是個精打細算的投機份子,算了半天發現選不贏,躲到不分區,沒想到機關算盡,算不到賴品妤的拼勁能為本土派扳回一席。

怕輸躲起來的理想派,就是個投機份子罷了,偏偏又裝得義正詞嚴,看起來格外噁心。

章孝嚴的感情事件,根本影響到台灣政壇的發展。如果1999年沒鬧出晶華酒店這一齣,以章孝嚴包裝出來的夫妻形象,不必改姓,就可以在2006年4月的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初選擊敗郝龍斌。如果沒有外遇事件,章孝嚴當完兩屆台北市長,2016也輪不到洪秀柱跟朱立倫出來選。

緋聞對章孝嚴影響很大,但他已經盡力的降低傷害。緋聞女主角的真相影響到的是,章孝嚴有沒有聲東擊西,透過黨國媒體丟出爭議性高的王筱嬋來模糊焦點、塑造自己是受害者。

如果章孝嚴可以陷害王筱嬋,他的城府之深沉、手段之毒辣、權力慾之高,都是青史留名的經典。而這樣的人所自述的蔣家淵源,可信度極低。當各項證據指向他的父親其實是郭禮伯,蔣孝嚴跟蔣萬安就是郭孝嚴跟郭萬安,跟蔣家一點關係也沒有。

蔣萬安要是DNA驗出是郭萬安,他的民調會崩給黃珊珊5-10%。沒有這些「緬懷經國票」,郭萬安的能力會血淋淋的被藍營群眾檢驗,血脈光環退散下直接出局。

這些道理,黃國昌會傻到不懂嗎?不,黃國昌這麼愛算計的人,他當然懂。停止追求真相,最大得益者是蔣萬安,可以繼續靠姓氏招搖撞騙。最大損害者是黃珊珊,會在藍白陣營中被棄保。

黃國昌為的不是正義,而是要把黃珊珊扯下來。要是黃珊珊在章家騙局曝光後取而代之,就算黃珊珊輸給陳時中,依然會成為第三勢力中最有首都吸票力的人。要是選上了更不得了,直接成為第三勢力霸主。

黃國昌在等待執政黨出包,他才能頂著第三勢力旗幟出來擴張版圖,此時,誰比他站在更好的收割位子,都為他所忌憚。黃國昌聲勢比不贏柯文哲,不敢跟柯文哲鬥,但要暗中阻礙黃珊珊倒是可以的。那些時力aka柯粉沒搞清楚,昌神的目標可不是周玉蔻,而是黃珊珊。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