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政治的右轉趨勢

09/25/2022 星期日

繼瑞典於本月中選出一個保守派政府之後,義大利也極有機會在今天選出一個右翼聯盟政府,這象徵歐洲政治局面的右轉趨勢。

西方媒體發出警號,說這些獲勝的政黨有新法西斯主義的背景,警告他們會帶領西方走向極右法西斯的集團,似乎大難臨頭。事實是,這是我以前說過的「物極必反」的一個實例,只是終於實現了。歐洲一向是走在自由主義的前鋒,現在只不過是有部分人覺醒了。

先說在瑞典獲得重要勝利的一個右翼政黨Sweden Democrats (瑞典民主黨),這政黨在競選時的口號是Make Sweden Great Again,也就是川普的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MAGA) 的翻版。過去這麼多年,西方媒體壓制保守派政黨跟團體不遺餘力,不惜給他們戴帽子,汙衊每一個保守派領袖,但是這一次讓瑞典民主黨能夠贏得相當的勝利的主要理由,就是瑞典人終於覺醒,對於他們的兩大政綱認同了:一個是不能無限度的接收移民,其次是正視犯罪問題,特別是承認暴力犯罪的嚴重性。

瑞典原來是歐洲的天堂國家之一,因為地處偏遠,「閒雜人等」較少機會出現,所以長期享受寧靜生活,直到近幾十年大開門戶,實施自由主義的福利措施,導致社會面目大變。街頭流民,街頭犯罪,成為家常便飯。對比之下有得對比的人難免懷念舊時代。

由於國民的覺醒,幾個原來中間派,甚至中間偏左的政黨,例如Moderate Party,Christian Democrats,以及Liberals等都轉移了立場(方向),使到這一個保守聯盟獲得了多數。而瑞典民主黨更成為全國第二大政黨,這是過去不敢想像的事。(下:左邊是瑞典民主黨的黨領Jimmie Akesson,右邊是Moderate Party黨領Ulf Kristersson,他將出任聯合政府總理。)

而過去將近一百年主掌瑞典政府的中間偏左政黨Social Democrats終於下台,原來的女總理Magdalena Andersson已經在大選後辭職。

再說義大利,這一次領先的是The Brothers of Italy政黨,他們的黨領袖是45歲的Georgia Meloni 梅隆妮,如果她真的勝出,將是義大利歷史上第一個女總理。梅隆妮的競選口號是:上帝、國家、家庭。而且反對目前的Woke思潮。她在一次演說中這樣說:支持天然家庭,反對LGBT主張;支持天然性別sexual identity,反對人為性別gender ideology;支持生命,反對屠殺。

梅隆妮也主張限制非法移民的大批闖關。過去多年來,義大利成為中東及非洲海上難民闖關的第一站,每星期都有幾十艘船,幾百人抵達義大利海岸。她曾主張設立海上防衛線,阻止更多闖關的難民。(下圖:梅隆妮競選時。)

梅隆妮曾經將一名烏克蘭女難民在逃到德國的難民庇護所之後,(於今年三月初)遭到多名同一個難民營(旅館)中的中東及非洲難民的輪姦事件公開,公布視頻,而遭到媒體圍攻,說她利用事件製造國民對移民及難民的反感。然而那次事件確實發生過,其中兩名來自伊拉克及奈及利亞的男子也被捕。不僅如此,同一個難民營中,一名有摩洛哥護照的烏克蘭男子也被這幾名男子輪姦。目前那女子已經轉去波蘭,說她不再相信德國的保安措施。

但是這事件中被攻擊的卻是梅隆妮,不是那些犯事的罪犯。媒體利用這些事件攻擊她是極右派、新納粹。所以大家要搞清除,這些「帽子」是怎麼來的。不要跟著西方媒體這樣給他們扣帽子。

據說目前歐洲幾個左傾政府正緊急會商,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蕭茲等,如何應變這歐洲新情勢。媒體也在打邊鼓,鼓吹歐洲面對大難,必須遏止這股「歪風」。而我見到美加媒體幾乎沒有這些選舉的報導,因為導致這些保守派政黨當選的背景,跟目前美加局勢太相似了,他們就像照鏡子,知道自己有理由對前景悲觀。

可悲的是,人類社會一定要在走到極端之後,亂象到難以容忍的地步才會出現改變。即使如此,只要那些極左的媒體繼續存在,這扭轉也將只是暫時現象。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