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盛世的高級黑與低級紅

 

原定於今年十一月三、四日在中國杭州舉行,旨在透析核酸藥物的全產業鏈,促進產學研融合,促進中國核酸藥物產業化發展,論壇主題為「核酸盛世今宵會‧共洽產業未來觀」的醫界盛會,因不明原因被取消。這個取消引發多種揣測。

被取消的禍首出在「核酸盛世」這四個字。正面看,這四個字是在讚譽核酸產業的興起與未來,反面看,它有暗諷習近平清零政策的嫌疑。「核酸盛世」這四個字讓人眼前跳出中共政府為了執行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導致人民不分男女老幼排成大隊接受核酸檢驗的「盛況」;同時也勾起人民因不耐頻頻排大隊被核酸檢驗造成生活不便,甚至被侵犯人權,敢怒不敢言內心深處的「盛怒」。

「核酸盛世」這四個字究竟是在讚譽關懷人民生命的清零政策「德政」,還是在暗諷清零政策的愚眛不堪帶給人民的「盛怒」,不同立場不同解讀。原本只是一場單純的醫界盛會如今被取消的事實,折射出習近平政權陰狠蠻橫的文字獄,而這文字獄又源於其多行不義導致的心虛心慌與不安。

「核酸盛世」這四個字,用中共的語境說,就是高級黑兼低級紅。低級紅就是用「盛世」兩字露骨地讚美當朝,高級黑就是用「盛世」兩字明捧暗諷,讓當權者恨得牙癢癢的。單純的醫界盛會被取消,折射出習近平政權的困境與危機。

(作者業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