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柯文哲成為你的發言人

昨天看見 柯文哲市長回應 柯建銘總召談高虹安委員一事,說「要打高虹安好歹看看後面的老闆。」讓我有些話想說。柯市長的一席話,否定了 高虹安委員的獨立性,也暴露他以男性為尊的刻板認知,對於女性從政者的嚴重輕視。

高虹安是獨立個體,不應該依附於誰、也不會是男性主管身邊的附屬品。有機會出來參選市長、爭取為市民大眾服務的機會,本該是一件開心的喜事,沒想到卻被民眾黨用來當成個人的政治籌碼,變成加諸於高委員身上的枷鎖。

台灣政治環境長年來以男性為主,我自己也出身於以男性為多數的交通領域,但在公眾事務中耕耘多年的經驗,我知道不分性別都是共同為理想奮鬥的夥伴、戰友,性別從來不該是阻礙。當然,性別也絕對不該被當作政治上籌碼、吸票武器甚至攻擊標的。

在這次新竹媽媽被網路霸凌事件上,能看見許多的網友,用她女性身份嘲弄「地方媽媽」,連女性政治人物的婚姻狀況也被拿來嘲諷攻擊。這些惡意言論,甚至開始出現在挺新竹媽媽的女性KOL版面上。時代不斷往前走,我要說,這些早已過時的沙文主義言論、行為,終究會被時代淘汰。

我想告訴高委員與柯文哲市長,全體新竹市民才是新竹市長的老闆。同為女性,很遺憾在2022年選舉,仍看到一位女性候選人受到男性長官的掌控,我也不認為人民會期待一位市長在做任何決策時,還要看背後兩個老闆的臉色。

我還想藉此再一次呼籲高委員,請您約束支持者,也請您勇敢擺脫父權思維,面對問題時,不要讓柯文哲成為你的發言人。

 

< 資料來源:沈慧虹 @shenhuihung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