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台灣

 

爸爸一直想要變得有錢,但沒有漂亮唬人的學歷、又自以為自己道德高尚,不想走旁門走道,因此只能沉迷於資本主義社會所提供的股票市場發財夢。一直到人生最後的一個禮拜,為了避免子女的困擾,才賣出所有的股票。

他很喜歡看謝金河社長的節目,非常崇拜他,但總是沒辦法把那一些得到的訊息和知識換成股票市場上的獲利。

最近我受邀去錄影謝金河的數字台灣,和郝明義董事長一起談烏克蘭戰爭和歐洲的能源經濟危機。爸爸如果還在,他應該會相當的開心。

沒有準備迷迷糊糊就趕去錄影,想想自己到底講了什麼?

1. 普丁的徵兵,讓俄羅斯的男子逃跑,小孩哭著喊要離開的爸爸。接受德國電視台訪問的俄羅斯逃跑男子說:看不出來為什麼要去打仗,這就是侵略別人的國家。相較於六個月之前的烏克蘭,離開的都是老弱婦孺,男人不僅留下來保衛國家,連海外的男男女女也都要回去捍衛烏克蘭。

2. 北溪1號2號被炸了三個大洞,現在又有第四個洞,俄羅斯打不贏烏克蘭,只能走恐怖主義的路線。

3. 逼佔領區烏克蘭人民去統一公投,喚醒了歐洲人對於二次世界大戰時奧地利的統一公投,國際局勢和國際組織對俄羅斯會越來越不利。

4. 德國綠黨出身的經濟部長,現在也能接受核能發電還有燒煤炭。本來梅克爾制定的非核家園,今年年底要完全實現,現在要改到明年四月。不過這個部長強調不會再延了,我看是很困難。

5. 台灣的問題是很多人搞不清楚敵人是誰,我在搞資訊安全或半導體這些運動的過程當中,很多人會打地圖炮說中國有問題,美國、日本難道就不會有問題嗎?還有官員對有問題通訊安全產品的限制,還不敢明確講出中華人民共和國製造的設備,而是用違反國家安全的軟硬體一筆混肴帶過。

6. 全世界只有一個國家要併吞台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一點若搞不清楚台灣就沒救了。反之,如果這一點能夠把握得好,台灣就會有光明的未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