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偏的政黨 年輕人還挺得下去嗎?

吳子嘉公開說謊指稱沈慧虹跟柯文哲「求官」,事後經當事人澄清,事實原來是柯文哲在「求賢」。「求官」跟「求賢」兩件事相差一萬八千里。這真是一幕精采的騙局,劇本柯文哲,導演吳子嘉,當事人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成了有心人設下的政治戲碼中的演員。

吳子嘉(中)公開說謊指稱沈慧虹(左)跟柯文哲(右)「求官」,事後經當事人澄清,事實原來是柯文哲在「求賢」。(報社合成/資料照)

 

柯文哲修煉到能運用中共的政治招數,特別是設局欺騙獲取政治籌碼這件事。他先前應該早就設定民眾黨要推高虹安競選新竹市長,而且也精確預測到沈慧虹民調支持度高,會代表民進黨出來競選新竹市長。當初邀沈慧虹見面,只是鋪陳後面的求官說,等選戰開打可以藉著這樣手段來打擊沈慧虹的選情。

第一天還狡辯柯建銘知道內情,第二天已經改變說法,指控吳子嘉陷害他。變臉比變天還要快,說謊一點都不會臉紅。

柯文哲的功力已然深厚,從醫生、教授轉身成了政治人物,連價值觀理念都完全改變了立場。從本來自認的淺綠,現在忽紅忽藍,應該說他的中心思想是維護自己的利益,任何政黨都是階段性的合作對象,沒有永遠的敵人,更沒有永遠的朋友。這樣的政治觀不正是中共的政治哲學,他學得很像很傳神。

民眾黨目前很受年輕人的支持,只是對於黨主席沒有核心思想,整個黨為求勝選可以不擇手段,以及對於中共友善的態度,學習中共狡詐欺騙的政治手段,已然背離台灣人厚道誠實的習性。這樣的黨主席,這樣的政黨,年輕人還挺得下去嗎?

(政治評論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