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的泡沫化—當黃國昌成為「小白」

時代力量還在嗎? 

2022年的地方大選,時代力量完全被邊緣化了。 

時代力量崛起於反立法院的反服貿運動,在最鼎盛的時期,是全國第三大黨,僅次於國民黨和民進黨。其後,如林昶佐、黃捷等大咖紛紛退出,後來連黨主席都涉入貪凟,終於潰散。 

時代力量的創黨,其核心人物是黃國昌。以黃國昌為核心的一撮人,不希望黨員與民進黨太接近,成為「小綠」,如林昶佐等人就是因為太接近民進黨,就被排擠掉了。 

如今時代力量的核心人物黃國昌,在時代力量的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的場子,公然支持黃珊珊,不願成為「小綠」,卻願意成為「小白」,這和原始的政治理念,相距甚遠,令人嘆息。 

時代力量的反服貿,在政治光譜上是絕對反中,甚至比民進黨更激進。黃珊珊以前是新黨黨員,現在還是親民黨黨員,受到柯文哲及民眾黨的全力支持,可說是柯家軍的扛旗者。這在政治色彩上,與時代力量的原始創建精神格格不入。千萬不要告訴我,首都市長與政治光譜無關的鬼話。 

過去時代力量的黨員,只要支持民進黨,就被貼上「小綠」標籤,就被排擠。然而過去排擠「小綠」的人,現在卻成為「小白」。 

時代力量,成也黃國昌,敗也黃國昌。夫復何言!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