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10/09/2022 星期日

德州州長繼續將過多的難民用巴士運到紐約市,芝加哥,華盛頓等民主黨主政的所謂難民庇護城市,已經導致紐約州長亞當斯在星期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他說,自從五月以來已經有一萬七千名難民被送到紐約,造成了空前的人道危機。他指責德州州長這作法說:「數以千計的尋求庇護者,被用巴士丟到這裡,事先毫無照會,也不關心,而且每天都在增加。」(下:紐約市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況。)

上星期幾乎每天都有十輛巴士將德州的非法入境者運到紐約。亞當斯說,現在紐約的收容所裡面,五分之一是新抵達的難民。

事實是不只是德州共和黨州長Greg Abbott這樣做,德州El Paso 艾爾巴索的民主黨市長Oscar Leeser也開始這樣做,因為近月來艾爾巴索也成為難民闖關的主要通道,艾爾巴索在一個多月時間已經運了2,500人到紐約,另外150人到芝加哥。Leeser說:這些人不是來艾爾巴索,他們是來美國。

這些城市在川普主政時都很驕傲地宣稱他們是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y,歡迎所有闖關者。現在卻指責德州將難民送到他們那裏。

亞當斯說,德州事先沒有通知他們,沒有統籌,事實是,德州現在每一天都有六七千人闖關入境,這些難民更沒有照會,或是事先通知。

亞當斯還說:「這問題不是我們造成的,紐約市居民有權利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發生。」

目前只有Fox News等極少數媒體報導南面邊境的難民危機,在其中一些熱門關口,每一小時都有兩三批難民抵達,每一批都有一兩百人。Fox訪問過那些難民,他們每一個人平均付出一千五百美金給人蛇組織,才能這樣有組織地抵達。目前德州這樣用巴士運輸難民,以及相關的新聞都在中南美廣為散布,特別是人蛇組織用來廣為宣傳,號召更多人每天絡繹不絕的抵達。知道他們一抵達,就會有巴士送他們到美國各地,還會不爭先恐後地來嗎?

紐約市為了應付這些新增人口,已經租用了42間旅館,並在Randalls Island起建新的收容中心。原來計畫與一間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s租用郵輪收容難民,這計畫已經被放棄。(下:一個緊急援助中心,難民在捐助衣物中選擇所需。右邊是其中一間租來給難民暫住的旅館,目前紐約還租了Holiday Inn,Suites Marriott,Staten Island Inn等作為難民臨時居所。)

這些民主黨城市都指責德州州長的做法,卻不肯承認這都是拜登政府的政策造成。美國媒體雖然被迫開始報導這些新聞,也沒有跟拜登的政策連上線,還引用亞當斯等人的講話,說都是共和黨州長在利用難民玩政治。卻不想想這些難民是哪裡來的?共和黨並不支持開放邊界政策,卻飽受這政策之苦。全世界請問你哪一個國家實施開放邊界政策,你找得出一個國家嗎?為什麼拜登要大開美國的邊界大門?

每一次共和黨指責拜登政府開放邊界,民主黨就指責共和黨「不肯坐下來解決問題」,而他們的解決方法就是制定移民難民法,也就是給予所有非法移民合法居留權。估計有一千三百萬人以上。這樣做豈不是會吸引更多人非法進入?

前總統奧巴馬一個月前在德州Austin一項論壇中指責共和黨,說他們反對目前的邊界政策,都因為他們反對「更多棕色皮膚的人進入美國,改變美國的人口結構」,這一句話解釋了民主黨人的心態,他們要以非法方式,讓更多棕色皮膚的人進入美國,以減少傳統美國以白人為主的社會比例。事實是,奧巴馬在競選總統時及當選後的最初很多年,都是反對開放邊界的,他甚至驅逐了最多的非法闖關者(比川普還多),還被冠以Deporter in Chief的外號。可見民主黨走向極端左傾是近幾年的事。

現在這些難民全部享有免費醫療及教育,甚至有免費住所,這都是庇護城市的政策。紐約市已經預計要花出十億元在這方面。而德州,亞利桑那州仍然繼續會這樣做。看這些庇護城市可以忍受到幾時。看拜登的開放門戶政策可以拖延到幾時。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