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 的爛尾表演

全球聚焦中共二十大的召開,因為事關全球未來的發展,聚焦的焦點又在那個人身上。那個人不是馬英九,所以不接受「先生」稱號;台海兩岸互不隸屬,所以我不願稱他為「主席」;他是中共總書記,我不與這流氓政黨為伍,所以當然也不會稱他為總書記或同志。可以叫他名字嗎?想到國台辦曾經稱呼陳時中是「這個先生」,於是暫時學習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稱之為「那個人」。這還是文明國家的稱呼,如果按照毛澤東所欣賞的《水滸傳》裡那些同夥的習慣,應該稱呼「那廝」才對。

那個人上台十年,中國也是十年浩劫,就像文革十年那樣。他的極左路線引發天怒人怨,尤其在中美關係、經濟發展與動態清零等問題上在國內外受到口誅筆伐,黨內也引發重大爭議,因此藉廿大對其路線進行「糾偏」是不可免,就是戰狼外長王毅在美國也透露這個訊息,尤其要修正中美關係,因為事關中國經濟發展與台灣議題。然而糾偏對那個人的偉大形象有損,所以廿大就成為既要糾偏,又要大吹特吹其偉大功勳以維持社會穩定與政治穩定的馬戲場。

那個人雖然沒有點名美國,然而多處的嚎叫就是吠向美國,例如:「反干涉、反分裂」,「面對國際局勢急劇變化,我們保持戰略定力,發揚鬥爭精神,在鬥爭中維護國家尊嚴和核心利益」。矛頭都是美國與其他民主國家。前一天,廿大發言人談到台灣議題還信誓旦旦「但凡有一線和平解決的可能,我們都將付出百倍努力」,第二天那個人就殺氣騰騰「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可是一個多星期前國台辦剛對台灣人說「外國人是靠不住的」,難道中國人就靠得住?

中國拿什麼改善中美關係?那位發言人說:「中美經貿合作支撐了二百六十萬萬個美國就業崗位。」他怎麼不說支撐幾千萬中國就業崗位?中共要繼續欺騙美國人已經很困難了,何況那個人還在台上張牙舞爪,豈非騙術被清零?

中國的核酸盛世已經是那個人的末日,彭載舟在北京四通橋上的橫幅與呼喊是個標誌,雖然被封鎖鎮壓仍然在全國擴散。不管廿大表面上開成什麼樣的會議,人事如何揭盅,實質上就是那個人的爛尾表演。去年開始的爛尾樓事件逐步蔓延,財政金融、民企各行業都出現爛尾,今年GDP也爛尾,最近的GDP數據延後公佈,不給廿大難堪。那個人號稱的第一個百年就出現爛尾,記者會還好意思說今年中國的經濟發展「突出」?

好勇鬥狠的那個人在政治報告文本中有十七次「鬥爭」當然不奇怪,可是「安全」居然出現五十次,表明他的嚴重不安全感,那還玩什麼「復興」鬧劇?外強中乾的那個人,是不是該下台了?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