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是包裹糖衣的毒藥


2022年台灣國慶大典,儀隊操槍表演(圖/美聯社)

 

 

趙少康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這話,是苦口婆心,還是口蜜腹劍?

放眼當今世界,一天到晚對台灣喊打喊殺的,就只有中國;台灣青年需要上戰場,敵對方自非中國莫屬!雙方需要戰場拚個你死我活,是因為台灣入侵中國,還是台灣要抵抗中國的入侵,答案還用說嗎?

粗淺看,擺明講「拒絕一國兩制」的民進黨,跟擺明講「要交流•不要戰爭」,「兩岸一家親」的政黨,好像會給台灣帶來「戰爭」或「和平」的差別,是台灣青年會不會上戰場的分水嶺。趙少康要不想上戰場的青年票投中國在台代理人或白裡透紅的政黨,企圖昭然若揭。

問題是,天下既然沒有白吃的午餐,又何來免費的和平?習近平既然在中共二十大會場再次重申「一國兩制」、「絕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老實講,「和平」絕對只是「投降」的美麗代名詞。

眼前的俄烏之戰告訴我們:普丁一開始既然搬出「烏克蘭是俄羅斯的固有領土」那一套,當俄羅斯於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時,烏克蘭除了投降或奮勇應戰,那有第三條路可走?

由2014被併入俄羅斯的克里米亞,於今成為俄侵烏踏板的歷史看,普丁從克里米亞獲得的不是野心的滿足而是鼓舞。今年2月24日,澤倫斯基如果選擇投降,表面上看是避開戰爭了,可普丁的野心應該再度受到鼓舞而更加飢渴。很快的,克里米亞的歷史重演,烏克蘭會成為俄羅斯攻擊下一個目標時的踏板。屆時,烏克蘭還是逃不開戰爭的荼毒!

今天,站在侵略者普丁那一邊的,是寥寥可數的幾個同夥;站在抵抗者烏克蘭這邊的,是美、日、澳、英、法、德、芬蘭等眾多民主國家。陷入進退兩難、無計可施困境的,是侵略者還是抵抗者,態勢已昭然若揭。

同樣的道理:中國今天口口聲聲「台灣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入侵台灣時,台灣如果選擇投降成為中國的一部分,一時間是避開戰爭了,但是,講過「太平洋夠大•容得下中美兩國」的習近平,野心絕對不是獲得滿足,而是受到鼓舞,繼續朝東太平洋前進的中國,跟美國對撞難免,台灣絕對成為中國對抗美國的最前線、馬前卒。美中如果開戰,站在專制中國那邊的台灣青年,能不上戰場嗎?面對民主陣營的美日英澳法德等下場會如何,還用說嗎?

美日英澳法德等民主領頭羊,對中國的野心已有所警覺提防,對中已由模糊姑息變清晰對抗。台灣執政的民進黨,一方面既敢公開表態「反對一國兩制」、向共產中國說不,另一方面又堅決跟美日站在同一邊、成為民主保護傘下的一員;這和傾中、親中或更不堪的舔中、跪中政黨,在與戰狼共舞、與民主國際為敵,恰成強烈對比。

台灣人,要自由民主,不要專制共產的話,絕對要認清看穿:「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是包裹糖衣的毒藥!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