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水深火熱,你為什麼不生氣

台北人水深火熱,你為什麼不生氣

兩年前,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大火,造成6人死亡,柯文哲人在屏東枋寮,五個小時後才抵達現場。

事後議員質詢,台北市政府3月30日就發現錢櫃B1有木板隔間,4月22日就知道業者在施工,卻無動於衷。

柯文哲答詢時表示,國家法令定在哪裡,人民有遵守義務,台灣不是法治國家,責任在業者。

後來媒體詢問,難道市府不用承擔責任?柯文哲回應,這叫乳酪理論,每一片都有缺點穿過去,法律訂在那裏,老百姓有遵守義務,難道北市100多萬戶都要連線到消防局、警察局?「不是這樣!人民還是有該盡的責任。」

一時之間,從PTT到臉書,柯粉興奮不已,人人讚賞柯文哲的乳酪理論高明。

柯文哲不僅堅持市府沒有責任,接下來還有更誇張的表現。

昨天柯文哲出席黃珊珊《城市.程式》新書分享會時,表示2020年4月台北林森錢櫃KTV發生火災後,北市府花了2個月找出問題,並花了1年半的時間解決,但這樣的努力在民調中是看不到的。燒死了6名台北市民,不僅柯文哲與市府沒有責任,反而後來變成他和黃珊珊的政績!

今天台北市受到尼莎颱風影響,台北市區多處淹水,陽明山區土石流,陽金公路與中興路口無法通行。

結果柯文哲人在台中、南投輔選,不在台北,面對記者詢問,柯文哲回答,其實比較健全政府,不管長官在哪裡,所有底下的人員都能依照SOP自動自發進行,這才是比較文明國家的作法。

台北市大火時,柯文哲不在,責任在人民,兩年後功勞在柯文哲與黃珊珊;台北市大水時,柯文哲在外地輔選,因為他不在,才是「文明國家的作法」。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