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橋上第一槍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台才四十五天,不得人心,照規矩下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幹了十年,經濟滑坡,國際孤立,社會不穩,卻皮厚心黑,改變制度自肥,要「吳三連」!

習近平學蔣介石、毛澤東當皇帝,彭立發拼上老命,在北京四通橋拉出「反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罷工罷課罷免習近平」;前總書記胡錦濤顯然不能苟同習皇破壞制度,在眾目睽睽下被架離廿大會場,不舉手的權利都被沒收。

但反獨裁的火種已經點燃,星火燎原,天高皇帝遠的海外學生,在校園張貼反習大字報響應,中共間諜打手暴力相向,有如當年台灣留學生反國民黨威權統治示威,習皇內外受到衝擊。

習近平霸王硬上弓要當皇帝,犯兩個大忌:第一,總書記任期限制是中共建立接班制度的重大進步,習近平竟為自肥而廢除;第二,他掌權兩任,製造武肺,嚴苛動態清零,搞垮經濟發展,大頭病爭霸權,失去民心。

中國人也許不會為爭自由而革命,卻會因為沒飯吃而造反。武肺使經濟停滯,動態清零封城,人民被關禁閉,食物供應中斷,處境比坐牢還慘,官逼民反,敲鍋打碗,叫罵一片。

鄧小平改革開放,玩黑貓白貓和能偷能騙的假貓;習近平得意忘形,以「民族偉大復興」包裝霸權,以張牙舞爪的「戰狼」外交取代貌似忠厚的熊貓外交,引起民主陣營的警覺,聯手抵制;中國經濟面臨失速墜毀危機,人民吃飯問題受威脅。

習皇嚴密維穩,卻無法防範四通橋上豎反旗;抓權獨大,也未能事先制止胡錦濤出席廿大,避免現場綁架出局的尷尬。底層喊要吃飯,要選票,高層表態權卻被沒收,留學生造反成風潮,習皇龍椅更需要「維穩」!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