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來台灣的民主化與本土化

1994年,新黨大統派鄭浪平出版《1995閏八月》恐嚇中共武力犯台,品質低劣卻洛陽紙貴,儘管美中台官方均公開否認,台灣詢問移民加拿大與貝里斯等國人數仍然大增。

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台灣股市大跌,人心惶惶,移民公司表示詢問人數同樣大增,卻也激起李登輝以超高票數當選總統。

2022年中國環台軍演,全球矚目,台灣卻波瀾不驚,甚至出海觀賞;曹興誠捐款民防,民間反應熱烈。中共二十大後,中國人心惶惶,中概股大跌,資金出逃,人民幣暴跌,舉國悲觀,詢問移民人數大增,有錢人只想儘速逃離中國;台灣黑熊學院卻一位難求,人人爭先要保家衛國。

過去三十年來隨著台灣的民主化與本土化,台灣人改變最大的就是捍衛國家的決心與熱誠,藍白支持者恨之入骨的李登輝與陳水扁教改,其實是保障台灣的基石。台灣在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刻比此時台灣人守護台灣的信念更加強大。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