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傳統,邏輯不變

要下班了,閒聊一篇...

四天前,習皇登基隔天,我寫了一篇文(網址),除了恭賀他老人家登基順利,預祝中國人民未來日子越來越幸福外,還提到了一件事,就是這幾年,我觀察到對岸的武警系統,幾乎被取代掉了,改而代之的是黑衣特警,武裝更強大,鏈炮裝甲車更先進,而且不斷在擴編,然後我看趨勢是,最終隨著資源的注入,會逐步蠶食掉公安這個職位,建立一個效忠個人的武裝習軍,降低槍桿子奪權的可能。

今天,果然有更新的消息被大眾關注到,因為在新一屆的政治局名單中,國安部部長被拉進名單中,而公安部部長卻反常的沒進去,這一招打破了過去幾十年來,"都是"由公安部部長晉升來接掌中央政法委書記的慣例,也打破了過去"從來沒有"由國安部部長接掌中央政法委書記的慣例,這代表什麼?

代表國安系統權力將大大被賦予與提升,而公安系統將被弱化且逐漸虛位以待。

在這邊先解釋一下,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國安系統是幹嘛的,國安不是賣感冒糖漿的,對岸的公安是屬於警察系統,而國安是屬於情治特務系統,他們的活動是不透明且無須遵守法律,因此不必受到監督,直接聽命於習皇,近代歷史中,把這件事幹的最出色的人叫朱元璋,由他創立了錦衣衛,用這個特務兼秘密警察系統,直接凌駕在大里寺與刑部上頭,然後日夜潛伏在皇子、皇孫、義子義侄府衙內,就連當朝京官與封疆大吏家中都有,每天記錄你吃了什麼飯、說了什麼話、讀了什麼書、臥榻上睡了什麼女人,大家這麼理解就懂了。

其實,這也是反映了那篇文章中,我提到習皇不斷強調"安全"兩字的重要意涵,所以習皇時代的開朝,就是以特務治國來作為開展,過去國安系統的職權是以情報蒐集、抓間諜為主,只是工作是對國外方面,而這一大轉變,則昭示了將來將以對國內情報蒐集與抓間諜為重要工作,這就不用意外了吧?

另外,在那篇文章中,我還有提到一個重點,就是台灣有非常多的人,在對岸工作經商,甚至是成家,估計約在百萬上下,其中有一部分人是真心希望促成武力統一,但一大部分的人則是為了生活隨波逐流,兩面討好圖個溫飽。

因此,如果兩岸真要開打,這批人無論立場均算是外人,肯定會先被以某個名義,強制集中管理,避免打草驚蛇,直接用國安袋子套頭帶走,就是一個好辦法,我估計這樣的機率比較大,畢竟當年台灣也被中國黨清鄉過,要如何從人群中把要的個人挑出,就是扣上間諜之名最方便,當年很多台灣菁英被請警備總部請去喝茶,然後從此人就失蹤,接著財產被抄沒,孤兒寡母淪落街頭。

而這剛登基的皇上,為了維持安全,得擴建組織,自然需要非常多的銀子,因此底下這批被破格提拔的錦衣衛,一上任為了表忠誠,第一優先任務,肯定就是幫主子抄地主的家產,過去十年中國首富都被打倒一輪了,就剩下台商身上還有油水,不刮你刮誰?

而間諜罪又是不用任何證據的乾坤袋,只要兜頭一罩就能收進囊中,這趨勢在未來兩三年,幾乎是妥妥的會實現,若搭配這次國台辦系統,被習皇徹底剷除,面臨全面改造的消息看來,這對過去靠統戰系統發財海撈的台商跟台幹們,前景真的是大有光彩!

最後,聊一下歷史故事,關於特務治國,大家都會想到錦衣衛,當然,拿朱元璋來跟習皇比,可能尚且無法相比...

因為朱元璋在洪武十三年,經歷了胡惟庸案後幾年,逐漸也發現了特務治國的壞處,發現錦衣衛們在辦案時,往往看皇帝的口風,而直接未審先判,非法凌虐刑求,來捏證據落口供,就像偵辦藍玉謀反案時,手段殘酷誅殺為多,當時錦衣衛內部不同派系為了跟皇上邀功爭寵,單單這一案,甚至多株連四萬多人,因朱元璋後來認為此一酷政不可以長期存在,於是下令大削錦衣衛的權力。

其實,我認為真正能跟習皇處境相比的,恐怕要提到明成祖朱棣的情境比較類似,當初他不理會朱元璋的遺召,對姪子建文帝發動靖難之役,篡政成功後,為了鎮壓建文舊部,與壓制原先支持建文帝的臣民對他的不滿,於是恢復錦衣衛的所有權力並有所加強,並開始誅殺建文帝朝重臣,即所謂「清君側」,而且為了"安全"兩字,他更開創先例,設置鎮守內臣的衙門,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東廠"。

是的,為了皇權安全,得送很多人下黃泉,這就是讀中國歷史給我們帶來的經驗與教訓,千年傳統,不變的味道,放到現今依舊邏輯不變,只不過當時被滅盡九族的是大批皇親國戚,株連上百萬人而已,而如今在這數位極權的時代,其實在對岸生活的每個人,在皇上面前都是赤條條的毫無隱私,再搭配他挑出的這批過去以消滅中低端人口效率著稱的能手,其實在皇權必須安全的大前提下,每個人都是目標。

對照這個情勢,我只能說,能勸的就勸勸,勸不來的就各自在兩岸安生,情勢走很快,四年前疫情尚未爆發,我就寫文提醒,後來陸續許多人私訊我說,幸好當時看了文章,毅然決然放下一切回台灣,看了這幾年,很慶幸做了這個決定,能與妻小在台灣過上這安穩的幾年,如今~還是一樣再次提醒,局勢不妙,願諸君多保重啊!

 

#莫忘民為主君為輕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