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老虎

美國去年底主辦第一屆「民主峰會」,有一百一十個國家與會,我國也以台灣之名受邀,未獲邀請的中國很沒面子,批美國打壓,還刻意向國際宣傳習近平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及無人能懂的「全過程民主」,甚至自誇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這幾天,中共廿次全國代表大會落幕,有恩於習近平的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被習下令隨扈架出場外,全場高幹噤若寒蟬,以上「全部過程」在國際媒體眾目睽睽下進行,示範出中共的「全過程民主」;至此,全球終於了解何謂「中國式民主」,而「台灣式民主」則與它形成對比。

做為一個人,最切身的是生活方式的選擇,因事關子子孫孫的福祉。

「台式民主」,耳熟能詳,你若選擇它,請與同胞共同守護它、捍衛它,把它傳承給後代。反之,你若嚮往「中式民主」,就應該把台灣的家產處分掉,移民對岸,享受中國特色民主,譬如清零封控的動心忍性,綠碼瞬間變紅碼的懸疑刺激,以及偷偷「翻牆」的緊張情趣,族繁不及備載。

但是拜託你,不要心向中國,卻留在台灣怨天尤人,自己活得痛苦,別人也不開心,何苦?對,我就是在講馬英九們。

心向中國,卻留在台灣怨天尤人,自己活得痛苦,別人也不開心,何苦?(資料照)

 

 

習近平在廿大針對台灣說「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意思是他隨時可能發動戰爭。當台灣人決心抗戰,龍應台就說「鼓吹戰爭的都是罪人」,若依她所言,那習近平才是「最大的罪人」,但龍應台可有吭一聲?這就是她的偽善之處。

習近平稱帝,有如「猛虎出柙」,台灣需要團結才能對付這頭老虎,但內部有一部分人,或「與虎謀皮」,或「為虎作倀」,而削弱台灣的力量。幸好烏克蘭有所示範,在抵抗俄軍侵略的同時,也動手清除內部的叛徒,所謂「內除國賊,外抗強鄰」,台灣要學。

關於老虎,動物專家都提醒我們「不可背對老虎」,因為這等於是向牠發出「請來咬我」的邀請函,專家建議,必須「面對」老虎,讓牠知道「我看到你了」、「我有防備了」、「你沒有偷襲的機會了」,老虎才會猶豫遲疑,甚至打消念頭。印度西孟加拉邦的孫德爾本斯,當地村民行經老虎出沒地點,會在後腦反戴畫有一對大眼睛的面具,就是這個道理。

「面對敵人」和「面對老虎」是同樣邏輯,轉身逃跑會讓你喪失作戰能力,害你被擊潰,失去現有的一切,唯有「面對敵人」,勇敢迎戰,生存機會才能大增。

但「除山中之虎易,除心中之虎難」,中共對台有無孔不入的認知作戰,有側翼內應的抗爭騷擾,還有馬英九們的唱衰,都是台灣內部的心中之虎,兩隻老虎裡應外合,威脅台灣安全,時機一到,非除不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