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權威值多少錢?

 

道德權威有一個定義是「說服別人世界是怎樣的能力」,道德權威是關於原則或基本真理的權威,道德權威需要真理的存在和遵守真理。儘管應用於個人情況時,道德權威的行動指令,可能會根據不同的緊急情況而有所不同,但真理不會改變,道德權威的原則是一成不變的。

道德權威的力量適用於每一個按照其誡命自由行動個人的良心。有了道德權威的感覺很好,也可以得到不少的支持,不管是精神上或實質上。我在反服貿電信運動的時候,沒有什麼人認識我,當時媒體記者想要呈現我是相關領域專家的身分,問我有什麼佐證?我還特別跑了好幾個地方去找出自己以前電信技術中心給我的顧問證書。

這些目的都是為了增強自己道德權威的做法,我是資通訊安全方面的專家,有相關的研究,因此有「說服別人世界是怎樣的能力」,一開始在臉書寫文章,後來有媒體報導,再來投書媒體。其實接著才是重點,開始有海外的台灣人團體跟我聯繫,願意捐款給我,說可以買廣告或做什麼運動。

我當初就很警覺地拒絕,我說我做運動不需要錢,就我的層次來講,我也不代表任何團體或組織,就是用自己的一支筆、盡最大的力量。

許多人不明白為何失去道德權威的人卻裝模作樣出來捍衛公平正義,因為道德權威的剩餘價值還是難以忽視。

我運動不需要太多錢,跑馬拉松大概只要報名費一千五百元,當個教授還負擔得起!

別人我就不知道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