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聖光的理念與勇氣

 

阿美族青年曾聖光以志願軍遠赴烏克蘭投身戰場,傳出遭轟炸死亡的消息,才二十五歲的年輕生命,讓人感到不捨。但他的理想、他的志氣,如同他的名字一樣永遠的聖潔榮光。

 

花蓮25歲阿美族人曾聖光帶著中華民國國旗臂章在戰場上奔波。(翻攝曾煜閎臉書)

 

就如同西方一直有傳教士遠赴異鄉,懷抱傳送福音的使命,也常常面臨很多困難,甚至生死交關;但因為他們心中有理念、有價值,才能充滿勇氣不怕艱難。

網路看到很多網民的酸言酸語,對於曾聖光的決定不表認同,甚至還有人說赴戰場就是去送死。暫不談「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單單曾聖光提及,他看到烏克蘭人民受到槍擊炮轟就很想為他們出頭的熱血情懷,以及他自己認為是為了爭取國家的獨立與人民的自由而戰,就值得我們以他為傲。

這個事件還是有不少網友藉機宣揚「票投民進黨,台灣變戰場」的投降主義,指責民進黨「反共保台」是在挑釁中共的論調。這樣的言論,除了是來自小粉紅之外,相信也有人是因為受到中共以及台灣親共勢力長期洗腦所致。

止戈為武,止戰要靠武力,台灣上上下下沒有人喜歡戰爭,但是要阻止中共動武入侵,關鍵在我們的堅強武力,以及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曾聖光用行動做出了反侵略的演示,自由不是免費的午餐,台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團結抗共的決心,不要讓中共分化了我們保家衛國的力量。

(作者現任國中校長,花蓮阿美族女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