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害怕川普更怕迪山塔斯

 

11/04/2022 星期五

川普還沒有宣布角逐2024年的總統競選,拜登的司法部已經在商談是否要「再度」任命獨立調查員,調查川普是否有資格競選。

川普將會角逐2024年總統已經是成定局的事實,他只是等待時機正式宣布。較早時說他會在中期選舉前宣布,但是被警告,如果他真的在此時宣布,會對共和黨的選情造成極大的不利,因為媒體都蓄勢待發,全力猛攻,影響到共和黨。現在則傳說,他會在中期選舉之後不到一星期就做出宣布。

其實再有任何人懷疑他會出馬,都屬於民主黨以及「反川普」一派的期望。民主黨到現在都擔心川普的出馬,可見他們對川普的恐懼。過去六年,他們用了多少勁,要將川普打倒,都沒有達到目的。現在川普還未做出宣布,拜登(民主黨)的司法部已經已經暗中在舖路,據CNN的獨家報導,(CNN目前跟FBI裡面的反川普勢力結成一氣,所以有FBI的獨家消息),說司法部正在討論是否有足夠的證據,任命一個獨立調查員調查川普。

根據這項報導,司法部內(及聯邦調查局)非常忙碌的,用調查一月六日國會事件大陪審團得到的資料,以及他不當處理mishandling 政府機密文件的資料,決定是不是要任命獨立調查員,調查川普。這樣的行動,很明顯是要阻止、或是消弭川普競選總統的動力。

如果不是CNN的報導,真的會以為是右派又在造謠。破壞民主黨司法部門的信用。想想看,FBI調查拜登的兒子亨特三年了,而且亨特牽涉的罪名更要嚴重很多倍:一百多項有疑問的銀行轉帳,為外國(敵對國家)官員洗錢,利用父親職權向外國政府詐錢,申報謊言以取得槍枝等等,到現在自稱證據十足了,卻遲遲沒有行動。然而一次又一次的捕風捉影要調查、打倒川普。

再有任何人懷疑民主黨的司法部不是第三世界整肅政敵的機器,就是不肯面對現實,對自己說謊。

其實今天威脅川普地位最嚴厲的是佛羅里達州長的迪山塔斯Ron DeSantis (下圖)。他目前在該州有六七成的支持率,而且競選連任不費吹灰之力。他以一人之力讓佛羅里達由紫色的州變成紅州。過去迪山塔斯多次聲言,只要川普出馬他就不會出山。但是最近他已經不再做這樣的表示。迪山塔斯跟其他共和黨人不同的是,他堅持保守派立場,他在佛羅里達的施政,絕對比得上川普。而且不會見到媒體就客氣起來。這一點跟川普很像,但是他不像川普的「到處結仇」。他只跟民主黨和自由派媒體對立,在黨內他絕對不會跟你反面。川普的致命缺點就是在黨內樹敵,這不僅削弱自己的勢力,而且會削弱共和黨的聲勢。例如川普將在這星期日到佛羅里達州舉行群眾大會,為該州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競選連任造勢,但是卻有意的不邀請迪山塔斯出席。如果到時候真是如此,共和黨就很難看。

過去一兩個月,川普僕僕風塵,到美國各州去為他支持的候選人拉票,讓很多本來沒有機會的候選人逐漸拉近距離。但是迪山塔斯也跑了十幾二十多個州,去為共和黨的參議員及州長候選人站台,拉票。以他今日的聲望,對於候選人的幫助更大。如果他們的勢力聯合起來,將會無所不利。

民主黨害怕川普,是因為他隨時可以號召幾萬人聽他演講,民主黨內沒有一個人比得上。其實民主黨也更怕迪山塔斯,因為他有川普的優點,但無其缺點。所以民主黨未必要真的打倒川普,只是要將他打得遍體麟傷,成為一個「殘廢」,才有利於民主黨。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