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智力測驗

一生不斷遊走道德邊緣的高虹安,今天終於踢到鐵板。本來要開記者會澄清自己的李姓特助沒有虛報加班費,卻被四叉貓 劉宇石明謹 還有網友們抓到記者會上秀出來的工作報告可能作假:日期壓2021跟2020,但 (1) 兩份文件明明隔了一年,每個人竟然都還是用同一支筆簽名。 (2) 文件裡的標號錯誤也都相同("4-5"都重複了兩次) ––––很抱歉,用常理推斷,這很可能真的是最近才連夜趕工,"做"出來的文件。

而且他們今天也沒有提出李姓特助的保險證明,也就是說他很可能另有工時更長、薪水更高的正職––––立法院助理當然可以是兼職,可是明明是一份兼職工作,每個月卻都報到立法院加班時數的上限,這件事情合不合理,我想大家心裡都有底。

同時間,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也再開記者會公布吹哨人提出的新證據:高虹安每月所有助理的加班費都跟立法院公費報好報滿(立法院上限是93萬,他們就報了87萬),然後再上繳高虹安的立委辦公室小金庫,絕大多數都花在高虹安的個人支出上:早午晚餐、計程車費、治裝費、洗頭費、生理用品,以及購買《面試郭台銘》書籍。中間甚至有16萬8沒有註明支出名目,直接給了那位李姓特助。

剛剛高虹安辦公室做出回應,他說這些總共87萬的加班費都是辦公室幹部自願自掏腰包捐出來贊助公用,高虹安沒有介入。(真是佛心的一群助理們––––要知道立委助理一個月薪水還不到5萬。)

然後他說李姓特助領走的16萬8都用在辦公室的裝潢費。(但沒有拿出證明。不知道會不會跟今天的工作紀錄一樣,過幾天才跑出來?)

然後高虹安半篇聲明都在質疑這個吹哨人「是否為林耕仁議員派來臥底?」;「林耕仁議員所取得的資料,究竟如何拿到?是否非法取得?」柯文哲也馬上說:「這是台灣的水門案!」、「先回答資料哪裡來的?」(哎呀,所以這些事情都是真的囉?)

我只能說:整天踩在紅線上,還洋洋得意的人,總有一天失足。

-----

我們來回顧一下高虹安的爭議:高調批判林智堅,自己卻私底下央求學校讓她偷偷修改其實已經違反抄襲規定的博士論文。博士論文裡也沒有清楚標註資策會的貢獻與著作權,讓資策會一狀告上法院。然後他當初領著資策會的薪水跟補助赴美讀博士,卻沒有照正常程序報進修(他說雖然一邊唸博班,但原本資策會的工作都一樣照常做––––我懷疑有多少唸過博士班的人會相信這個說法),出去兼職科智企業也沒有依照規定申請。面對這些質疑,他都不出示申請紀錄,只是辯稱主管都知情。

這樣一路踩著道德邊緣上位的人,卻不知道哪裡來的底氣,高傲到不可一世。明明是空降的他,面對新竹在地的中華大學,他說「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面對新竹在地連任五屆議員的林耕仁,他說他「幾乎沒當選機率」、「不努力經營基層」。

然後今天再被爆出這些,更加證明了他除了高傲,更是個不老實的人:人生中每一階段,都極盡寄生之能事,把所有灰色地帶能拿的好處都吃乾抹淨。

對別人就是道德高標準,對自己這些違反常理的行為,則只會宣稱「一切合法」––––但很抱歉,之前那些也許還在模糊地帶,可是今天這些行為,很可能是真的跨過法律紅線了。

這樣的人,適合擔任未來的新竹市長嗎?

這樣的人進入新竹市政府,會對台灣資源最豐沛的科技首都,怎麼上下其手呢?

-----

選舉剩下不到一個月,新竹人真的要看清楚。

有些新竹人一開始也許是因為「理工人支持理工人」而支持高虹安。可是恕我直言,我認識的多數新竹理工人,並沒有高虹安那麼高傲,也絕對沒有高虹安這樣不老實。才擔任立委兩年,就自以為聰明,為了揩油搞出這些小手段,連今天記者會的文件都引起那麼多質疑,真的令人無法信任。

另一方面,沈慧虹呢?他擔任六年副市長,經手的公共建設不知道幾百項,可是選到現在,完全沒有傳出他用了任何一丁點公家的好處。選舉對手只能怎麼攻擊他?「棒球場女廁的門裝反了。」

我那時候看到這新聞,真的不知道對手是不是在助選:一個人做了六年副市長,如果只剩裝錯了一扇門可以批評,我不知道你有什麼理由不投他。

光是高虹安小金庫的金額,就不知道可以買幾扇廁所門了。

更何況高虹安到現在,也還是常常在言談之中,透露出對於新竹的不了解。即使是目前民調下風的林耕仁,長期深耕的他,對新竹的大小事,也一定比鄙視他的高虹安要熟悉得多。更不用說已經做了六年的沈慧虹了。

這三人間,哪一個一定不該選––––我真的不想濫用這個詞,但沒有更貼切的形容了––––真的,這就是智力測驗。

我相信新竹人。我相信新竹人會做出最有智慧的選擇。

* 圖片來自自由時報

< 資料來源:侯宗佑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侯宗佑

侯宗佑
康乃爾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研究機器人與AI的互動與UX設計,也關心政治時事與世界趨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