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成了「被揭弊」的一方

吹哨者保護的法制問題非常複雜,涉及到公共利益、當事人利益以及內部人忠實義務、保密義務等諸多因素的衝突。況且,吹哨者揭的「弊」到底是不是真的「弊」,有時也會發生爭議。

如果弄了半天,所謂的「弊」其實並無其事,那對「被揭」的一方也是沉重的負擔。要找到適當的平衡並不容易,每件個案的利害權衡都有可能不盡相同。很大程度上,合適的作法會隨個案而異。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制定出一部普遍通用的「揭弊者保護法」非常困難的原因。

不過,站在道德高地上責罵別人「改革如牛步」,顯然就容易多了。放言高論,指點江山,好不痛快。

至於當自己成了「被揭弊」的一方,那個滋味想必就是另一回事了。

 

出處: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403885

痛批揭弊改革如牛步 民眾黨團提揭弊者保護法草案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

痛批揭弊改革如牛步 民眾黨團提揭弊者保護法草案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資料來源:一個律師的筆記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怡凱

陳怡凱
陳怡凱律師,台大法律系、法律研究所畢業,現服務於元鴻法律事務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