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死一萬多人」?

「台灣防疫爛」?

「害死一萬多人」?

「草菅人命」?

比起之前肉搜攻擊ACIP委員,我覺得長久以來針對指揮中心的這種謾罵,也非常令人心痛。

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是令人不捨的,一個都嫌多,更別說有一萬人。

然而,這些人從來不知道,也不敢提的是,每百萬人死亡率落於全世界最低區間的台灣,相比於歐美,其實反而是「減少了很多可能發生的不幸」。

每百萬人死亡人數為3171.02的美國,死亡超過百萬人。若美國的人口跟台灣一樣,過世人數會有75852人。

陳時中與指揮中心,是不是多救了6萬多人?

若柯P預測正確,台灣發生四萬人過世,那就表示我們的死亡率跟德國相近。

還好,這也沒有發生。

 

每多一個存活下來的長者與民眾,就減少了一個家庭的悲劇或崩潰。

即使如此,我也明白所有防疫人員與團隊,仍然在希望能更加減少這個過世人數,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即便我也曾經對指揮中心的防疫獎金發放、早期限制出國有意見,但我也不會無良到去認為防疫很爛、「擋意描」、「謀財害命」。

這些防疫口水,如果不是選舉,可能根本不會出現。

看看身邊朋友的長輩,有少數也許不在了,但更多的是三劑染疫後輕症,或無症狀感染。

想起巴西、印度、義大利在疫情猛擊的時候,很多阿公阿嬤被家屬送到醫院門口,卻連急診也沒有床位可躺,甚至存放屍袋的空間都一度不足。

所以,當我聽父母和長輩在抱怨喉嚨癢、早上起來腰痠什麼的,我卻也慶幸他們都還在我的身邊。

能清醒透明的看清事實,也可以避免自己反而咬了救你的人一口,橫造口業,失去良善。

願你我,未來也能安渡風雨,平安有愛。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因武肺不幸過世人數 f杜承哲醫師 (2022/11/07) 台灣:13247 若死亡率 若死亡率=德國:44441 德域: 44441 多救的人:31194) 31194) 救的人 若死亡率= 美國 75852 多救的人 :62605) 」的圖像

< 資料來源:杜承哲醫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杜承哲

杜承哲
澄清醫院 胸腔外科 主治醫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