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沒喊停裝也得繼續裝下去

附帶一提,前兩個月我就跟各位報告過了。

由於今年三月起中國的醫保基金停止為中國地方政府支付核酸檢驗費,因為醫保基金這兩年多已經在強制核酸跟疫苗上面燒掉了三分之二,如果繼續支付的話會連維持常態的醫療支付都出問題,所以要求地方政府以後對於核酸檢疫費用自己籌款支付。

然後今年三月以後,預算比較困難的地方政府就已經開始要求核酸檢驗公司先自行墊付,明年以後再請款。

再然後六月以後,就已經零星傳出部份檢驗公司出現資金困難。

再然後九月以後,就已經傳聞中國半數以上的核酸檢驗公司,未收款項已經超過總營業額的四成,意思就是把未收款項算在收入的話總帳是賺不少錢的,可是實際上這些公司仍然是需要跟銀行借錢才有資金維持營運的。

那時候我就已經說中國接下來的大爆發已經是【絕對無法避免】的了,因為大部份核酸檢驗公司請不到款的情況,會有多少比例的檢驗公司願意繼續以原來的成本按照正常的方式檢驗樣本了?而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樣本為了節省成本根本沒有驗的話,那麼整體的封城清零作法就會因為到處都是破洞無法發揮效果,雖然以 Omicron 的感染力來說,除非再提高更高強度的封城強度,否則光是上海等級的封城,本來也不會有多大效果就是。

至於現在十一月的進度,是開始有檢驗公司因為資金鏈斷裂陸續倒閉了。

大約到明年,中國大半省份的核酸檢驗樣本,就會直接丟到垃圾桶驗都不會驗了,報告照樣會出來,不然大家都幹不下去了。

不過中國民眾捅還是照樣要繼續捅就是,導演沒喊停裝也得繼續裝下去。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