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薛瑞元的堅持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公務員圖利罪。薛瑞元重話回擊:他也將對李德維委員提出誣告,「反正我們兩人會有一個人被抓去關」。此事後續將進入訴訟,不需要戰口水,但我肯定機關首長挺身而出為政策辯護及背書。

時間回到去年疫情猛爆發時,台灣的人民急到天天跪求疫苗,恐慌到不敢出門。當時蔣萬安召開記者會,喊話政府應該要動用緊急授權並鬆綁法規、調降臨床實驗人數,讓國產疫苗儘快上路。事過境遷後,現在的蔣萬安批評指揮中心說將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當白老鼠。蔣難道不知「任何脫離歷史背景的指責及控訴都是毫無意義的」?

又國民黨團質疑指揮中心護航高端疫苗的保護效益,要求公開參與學者的名單。然而開放多元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政治判斷與立場,難道參與的學者都是民進黨嗎?還是要先宣誓效忠民進黨才得以進入學者名單?國民黨的要求根本是藐視學者,也視專業為無物。

尊敬的在野黨,如果有天您成為執政黨,而所做所為相同於現在執政黨的作為,那現在的反對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在野黨仍需具備政治高度及涵養,及對議題論述的能力。如果只會製造聲量,終將淹沒於下一個更大的聲量中。

(作者曾任職IT產業,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