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設底線的團體和個人會變成詐騙

我記得我以前講過好幾次,我自身以前接觸中途的經驗,只要不設底線的動保團體跟個人,有非常高的機率以後會變成詐騙,所以如果有心想要當中途救援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先設定底線,超過這條線你就不救援,這是為了避免你將來有一天早晚會犯罪。

身在局外人的時候你可以站著說話不腰疼,什麼『難道生命是有分貴賤的嗎?』,什麼『所有貓貓一律平等,可是年輕肉體的貓貓比其他貓貓更平等,噁心!』,什麼『不作為就是邪惡的幫兇』,等等一大堆難懂的話。

可是不設底線的意思就是成本無限大,如果你不設定除了貓貓不救援,那就表示以後狗狗兔兔鳥鳥蛇蛇你都有責任救援,不然別人看來你就是一個雙標差別待遇的騙子,如果你主張所有生命一律平等,那就表示以後連衛生所要消毒時你沒去救援蟑螂老鼠看起來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偽君子,可是別說標準放寬到狗去,光是幾隻永久性器官損傷的貓貓治療照顧就能燒光一個普通中產的財產,如果你不一開始就設定哪個範圍以外的領域你會一開始就放棄,你不但連本來有能力幫助的部分最後你都做不了,還會把你的家人全部牽連拖進去財務黑洞。

所以天真浪漫的理想主義者他絕對不能走入實務,永遠只動筆桿子批判別人打假球做半套雙標,那就是他一生能夠達到最榮耀的頂點了,因為只動筆桿子是完全不需要支付成本的。

一旦走入實務就必須面對『錢從哪裡來?』這個他本來從來不去想的問題,然後因為過份理想主義以至於完全不做成本控制,債台高築以後每天團團轉想辦法找錢,東挪西挪假帳做習慣了,等到發現原來做假帳並不會被發現,一個常業詐欺犯就差不多誕生了。

所以不要總覺得一個人如果常常講公平正義就表示他是好人,好人壞人常常是身不由己的,而光會加碼不會去提成本方案的進步仔,我早就說過很多次,你是連一百塊都不能借給他的。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