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疫情月初已經爆了

我說個我個人的感覺

雖然很多人包含我都認為今年冬季中國的疫情一定會爆掉,原因並不單一,預算耗盡導致無法繼續普篩,意即以往用來壓制感染的清零政策將因此到處破口而失效,新病毒的高感染力,外商跟代工已經無法再承受經濟損失,逼迫中國只能放鬆,長達兩年多的高度管制造成的防疫疲勞已經超過了民眾的承受力,政策的執行率與民眾的配合度都將大打折扣影響政策成果等等。

但是我個人是傾向懷疑中國的疫情其實月初就爆開了,管制與清零的頻繁相互矛盾地政策放風,就是因為疫情已經爆了。

之前解釋過很多次,一個原本採取清零政策的國家,轉向開放的合理時間點,是在第一波大爆發開始收束下降的時候,採取清零跟能夠成功清零是兩回事,總會有被完全突破的時候,而之所以採取清零是為了爭取更多時間準備,好在第一波爆發也就是死亡率最高的時候避免醫療崩潰,以降低死亡率,也就是說第一波大爆發以後繼續清零其實就沒有意義了,因為撐過第一波爆發的醫療崩潰之後死亡率就會大幅下降,此時就不值得再為了死亡率那麼低的傳染病大動干戈,那就是採取共存的合理時間點。

可是中國雖然用全世界最嚴苛的高強度管制爭取了兩年多時間,卻幾乎沒有在減少醫療崩潰的硬體建制上做任何建樹,那麼當第一波大爆發時,由於醫療收容能力不足造成的高死亡率就將無法避免,可是等到第一二三波爆發過去之後,照樣能透過自然感染得到的免疫力達成低死亡率。

大家不曉得是不是記得,印度一開始在高死亡率的傳統武漢病毒株爆發時,由於國家貧窮預算不足,曾經採取了保護城市放棄農村跟貧民區的策略,然後在經過半年多主流媒體完全沒有發現跟報導的情況,印度的貧民區大部份人都已經有了抗體,意思就是說,病毒已經在外界都不曉得的情況下在貧民區肆虐了多輪,讓當地達到群體保護力了,而且那還是高死亡率的傳統武漢病毒株。

也就是說,農村跟貧困地方由於預算不足,自然會是醫療崩潰時拉高死亡率的重災區,可是一方面由於醫療條件缺乏導致他們平常早就習慣了傳染病的高死亡率,再加上貧困與農村地區本來就缺乏媒體聲量,主流媒體也沒有關注的興趣,這些地方是很有可能在富裕地區完全沒有感受的情況下,不聲不響地依靠自然感染的死亡達到自然免疫力的,也就是為什麼直到現在很多發達地區的『知識菁英』還在說『為什麼非洲沒有疫情』這種城市蠢的話。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中國這個月各地政府,同時下達開發跟清零這樣相互矛盾的指令,就會非常合理了。

有些地方政府下令放鬆,是因為第一波疫情趨緩之後就是開放的合理時間點,因為為了接軌明年開放預作準備。

有些地方政府下令更加嚴格的清零,是因為當地疫情正在大爆發,而中國的動態清零管制底下所有的資訊完全是黑幕,在宣佈管制的地方,多少人感染、多少人被隔離、多少人染疫死亡全部都是無法查看的黑箱,在目前新病毒死亡率已經很低的情況,只要管制住媒體無法傳遞資訊,即使一個地方已經百萬規模的大流行,在地方政府一切黑箱的情況,睜著眼睛說瞎話硬說清零成功,是真的辦得到的,因為新病毒並不會死太多人,而且中國的疫苗廢物歸廢物,降低死亡率的部份也還是有效的。

也就是說,在其他地方是不可能辦到這麼荒謬的事情,可是在中國,一方面全國各地輪流大爆發,另一方面公開的資訊卻是睜眼說瞎話拿出一套完全不真實大家也不信的資料,然後所有人都一板一眼把它當成真的事情在討論,明明知道核酸驗假的繼續驗,明明知道疫情數字是假的也配合防疫,反正半個月過去一波疫情自然會結束,直白說就是醫療崩潰就讓它崩潰,反正死不了太多人,幾波下去就有自然免疫力了,挨了鐵拳就當成被狗咬了,拒絕不了不如躺下來享受,這是完全做得到的事情,這也是中國人一貫以來面對中國政府的日常態度。

當然這樣講有點陰謀論,不過從這個月看到的各種中國確診人數相互矛盾牴觸的資訊,以及中國地方政府相互矛盾牴觸的政令,我認為『某些地區其實已經爆了,只是官民都在裝傻』是最合理的解釋。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