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誰屬?---支持善良,而不是邪惡


昨天是周末,在陽明山爬山,我援例都在一家路傍小吃店喝一杯乾蔗檸檬汁。 

中年老板的媽媽,大概七、八十歲了,我都叫她阿嬤。阿懡一邊在洗菜,一邊問:「你這次要選市長嗎?」我嚇了一跳,說:「我是一個平民百姓,選什麼市長?」 

她說:「我是說,你市長要去投票嗎?」我說:「要啊!」她說:「我年紀這麼大了,本來不想投了,但是看陳時中這麼可憐,這次還是要去投他一票。這次還有什麼可以投的嗎?立委也可以嗎?」 

 阿嬤很單純的想法,是這兩、三年每天看陳時中的記者會,看他這麼辛苦,無夜無日,晚上只睡辦公室小床,卻被這麼攻擊,說他害死多少人,說什麼謀財害命,實在很可憐,所以要投他一票。

這是一個很善良的阿嬤,沒有多餘的心思聽什麼大道理,或多想什麼?她只覺得,認真做事的人,不應這樣被仇視,這麼被攻擊。 

我一個三十多歲的晚輩親戚,在親族的line群組中有感而發地說:「做事的人常被不做事的人議論,使做事的人無法做事。」 

Covid19是一個世紀溫疫,沒有任何國家有防疫的經驗,每一個國家都在摸索,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做得完美。 

從2020年起迄今,台灣有8,125,697人確診,死亡了13,950人。這比美國因確診累計死亡人數110萬人比例少得多,比起日本的死亡人數4萬8千人,南韓的死亡人數約3萬人,比例相差不大。 

在這兩、三年間,台灣仍然經濟維持一定的長成率,股票仍然高漲,股民的股利和股息也沒有比較少。台灣的防疫成績,受世界的肯定。這當然不是陳時中一人的功勞,而是所有醫護及全民共同的功勞。 

然而由於陳時中的參選,陳時中在蔣萬安和黃珊珊口中,變成十惡不赦、謀財害命的殺人犯。

既然未參選前,陳時中人人稱頌,支持度曾經達到九成。當然,防疫功勞屬於全體醫護和全民,何以陳時中參選後,陳時中變成謀財害命的殺人犯,須一個人為人命負責?蔣萬安曾為防疫做了什麼? 

台北市萬華的破口,不管誰要負責,最後中央還是要協助收拾善後。如果說黃珊珊是防疫人員的一份子,她有功勞,她當然也應為人命負責。如果說她不是防疫人員的一份子,那麼她不為防疫做過什麼貢獻,又有何資格說三道四?天下沒有有功勞自己攬,有過別人擔的道理。 

台北市人死在台北市的醫院病房,柯文哲和黃珊珊竟然不要負責,天下有這種道理?我最討厭的就是像柯文哲和黃珊珊這種有功自己攬,有過別人擔的人。這種爭功諉過,不能勇於任事的人,當了市長,每天只會吵架,就像這八年來的柯市府,每年天下雜誌的首長支持度台北市都是吊車尾,然而柯文哲的聲音最大,好像自己最厲害,台北市長成為舉世的笑話。 

柯文哲在當市長前,是台大外科醫生,常常在急診室為病人醫治。如果1000個急診病人,死了100人,而柯文哲確實拿了薪水,應該說柯文哲謀財害命100人,還是說柯文哲救了900人?如果急救的人是柯文哲,柯文哲一定說,他救了900人,而不會為那100人死亡負責。然而如果是別的醫生,柯文哲一定會說,那醫師謀財害命,死了100條人命。今天黃珊珊和蔣萬安何嘗不是這個邏輯? 

面對史無前例的世紀疫情,柯文哲、蔣萬安、黃珊珊卻認為陳時中須為死的一萬多條人命負責,而不是陳時中救了另外那2300多萬人。世界有這樣的道理嗎?

為了選舉利益,而扭曲真相,顛倒邏輯,這是醜惡的人性。當一個人不知感恩,只知仇報,這不是應該追求的人性,這種人也不是應該支持的人,更不應擔任市長。 

今天中午兩點半,我坐捷運到台北市忠孝新生站,在該路口,我看到陳時中「為愛遊行」隊伍。我駐足看了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從隊伍的最前頭,看到最後的警車和救護車緩緩押在後頭。 

我看到一個嘉年華的遊行,充買愛和歡樂。我認為,這就是我追求的善良的價值--認真做事,知恩必報。我決定把票投給陳時中。我在加拿大工作的小孩說,台灣的防疫,政府做的比加拿大更好。我覺得要給陳時中一個肯定。

我相信他可以選上,我不相信民調,我是相信台北市民的善良。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