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性模糊的失敗

 

黃國昌是否不代表時代力量,而用個人的身分支持黃珊珊?黃珊珊是否不代表柯文哲及民眾黨?

這些問題在以前也都有類似的情況,時代力量以往用模糊的態度來面對蔡英文或韓國瑜、還有林靜儀或顏寬恆的選擇問題,但獲利的空間越來越小,甚至最後變成負數,因為大家都已經認識清楚時代力量的調性,跟一閈始的時候不一樣。

德國十九世紀的哲學家弗里德里希·施萊爾馬赫說:「每一句話只能從生活的整體來理解」,每一個人的講話,只是自己的行為與其他人之間聯繫起來的事實。

每一個話語只能在它所屬的整個生命的背景下才能被理解,也就是說,由於每次演講只能被識別為說話者所有時刻的一個時刻,而且這只能從他周圍的整體來看,經過它來決定他的發展和持續存在。

個體要從整體來理解,整體要從個體來分析,這被稱為解釋學循環。一個人所說的話必須放在他們傳記中的“心理上”,因為一個用語在一個人嘴裡的意思,和同一個人不同時間點時是不一樣。

簡單來說,時代力量無法故計重施,已經被看破手腳。

有人說黃國昌投靠柯文哲的目的是爲了副總統、副市長或不分區的立法委員。

我看不出來柯文哲為什麼要他,他現在的人設到底是那一派?以前的台派金主會再捐錢給他嗎?他現在的支持者已經高度和柯文哲重疊,沒有勇氣又背刺,作人不好、高傲自大沒有真正的朋友,難道是他的岳父會斗內?真的有這麼多錢嗎?

我幫他上課的時候,他又不好好聽,自己選擇去讓柯文哲玩弄羞辱,也怪不了別人!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