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為愛而走」的氣勢與感動

九合一選舉黃金周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現場湧入15萬人,大批支持者攜家帶眷走上街頭,以行動支持陳時中。原本預計兩個小時全部的遊行隊伍就能走完,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一直到下午4點大家才走到終點台北市政府。過程中由哈雷機車打頭陣,還有汽球、花車、吉祥物,陳時中在民眾簇擁下,宛如搖滾巨星,整個活動就像是大型的嘉年華會一樣,充滿歡樂氣氛,大家確實希望台北市政府可以「換人做做看」,讓陳時中做做看。

陳時中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以來,面對鋪天蓋地的打壓、抹黑,對手的目的就是要打擊過去兩年多陳時中帶領之下的防疫成果,並以拉高仇恨值作為動員手段。但阿中部長自始至終打乾淨、高格調的選戰,不口出惡言、不謾罵、不批評,就像他遊行當天在現場喊話,「希望大家不要仇恨對方,因為台灣社會經不起撕裂,要把這樣風氣轉變過來,過去的台北不是沒有進步,只是幅度不夠。」只要選民願意給陳時中機會,他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為了呼應陳時中一路走來的堅持,這場遊行以「愛、多元、包容」為訴求,歡樂的嘉年華會、熱鬧的演唱會,以及最後感動人心的造勢晚會,除了愛、還是愛,陳時中與對手的格局高下立判。

九合一選舉黃金周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現場湧入15萬人,大批支持者攜家帶眷走上街頭,以行動支持陳時中。(陳時中臉書)

 

 

這場選舉一直被外界視為「史上最冷的選舉」,部份原因或許跟陳時中始終不願跟著對手起舞,打惡質選戰有關係。罵來罵去是最簡單、最容易凝聚基本盤的方式,今天你爆我一個料,明天我再還你一點醜聞,就如同國民黨打手、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拿著一張照片就能看圖說故事,即使後來被自己公布的影片打臉,她也不當一回事,完全符合厚黑心理學的精髓「臉皮厚心要黑」。這樣的人可以被蔣萬安陣營重用,嘴巴上一邊說著要「讓台北市因偉大市民而偉大」,一邊卻做出讓台北市蒙羞的行為,當蔣萬安選擇與徐巧芯合作時,就已經選擇了負面選舉這條路。

過去這一陣子挺陳時中的選民很擔心,阿中部長的選情冷、氣勢拉不起來,甚至質疑民進黨怎麼不會選舉了?其實,選舉從來不是為選而選,而是要真的能感動人心。民進黨過去舉辦的幾次大遊行,最經典的莫過於2004年的「228百萬人手牽手護臺灣」,當時綿延500公里的人鏈宣示台灣人捍衛家園的決心。這類大遊行是得知選民態度最直接的方法,一般選舉造勢場合或許能動員,但遊行光靠動員的人數是不夠的,更多是要仰賴民眾自發性的行動。11月20日「為愛而走」要讓15萬人願意在大太陽底下,連續走上2個多小時的路,而且遊行隊伍像貪食蛇般持續加長,如果沒有發自內心的支持,絕對辦不到。

正如陳時中在活動最後所說:「如果對手只想躺著選,想要靠基本盤,想要靠抹黑,用仇恨動員,去分化大家,只剩下每天算計要棄誰保誰,要支持者含恨投票。這不是咱的風格,也不是台北市民投下這票的理由!」台北人過去24年已經給了國民黨和柯文哲機會,換來的是連續多年吊車尾的施政滿意度,是時候把棒子交給更值得託付的市政指揮官陳時中了!「守住台北才能守住台灣」,11月20日的遊行活動可看到民進黨支持者回流了,也看到陳時中開拓基本盤以外票源的實力,也讓我們知道,用愛動員的力量有多大!

(大學講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