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人值得擁有一個更好的縣長

這次南投的選戰,不單單只是藍綠之爭、也是黑與白之爭、更是發展與停滯之爭。民進黨所提名的蔡培慧,過去擁有豐富的歷練。雖然是學者出身,卻十分接地氣。

她熱愛自己的家鄉,921大地震,當時還是攻讀博士的她,毅然決然返鄉,投入災後重建的工作。隨後,無論是擔任學者、立委、還是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她都時時刻刻,以不同的方式,關心、照顧著這片孕育她的土地。

南投已經17年未曾政黨輪替,蔡培慧不願見到南投的發展不斷原地踏步,也不願看到南投再被黑金勢力所綁架。所以,今年她決定為了自己所鍾愛的家鄉挺身而出,參選南投縣長。她要讓南投的孩子可以回家,讓陽光再次照進南投。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資料照)

 

 

南投過去一直是台灣的觀光大縣,縣內觀光資源豐富,蔡培慧要將這些觀光資源整合,推出特色觀光,讓南投觀光業進一步升級。並且,改善縣內的交通,除了在縣內設立四大轉運站,更要將台鐵集集線連接至高鐵站,提高聯外交通的便捷性,藉此提升南投的觀光量能,

而南投人口,因為縣內發展的停滯,逐年流失。年輕人在故鄉看不到未來,只好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拚。蔡培慧看到了這些困境,所以,她要結合工研院中分院的研究資源,將軟體產業引進南投,讓南投也能擁有高科技產業,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返鄉工作。此外,她還要興建1000戶社會住宅、10座特色共融公園,並提升縣內托嬰中心的環境,替年輕人解決未來可能碰到的居住、育兒問題。

蔡培慧對南投的未來,有想法、有願景。她已經準備好,要讓自己心愛的家鄉再次升級。所以,11月26號,南投人一定要出門,一起為自己、也為家鄉,投下這一票。讓南投可以告別黑金、告別停滯,迎向有光的未來。

(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