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理由

不論政黨傾向如何,關心恩恩事件的人都應該在選前要求侯友宜市長實踐他負起責任的諾言,公布所有應該公布的資料。

這有三個理由:

1. 因為選前是任何候選人都最需要選票,最需要表現得謙卑、重視選民的時候,所以如果侯市長連選前都可以一直置之不理的話,選後肯定更不會。

2. 新北市在臺灣也稱得上首善之區。如果新北市府、消防局、衛生局三個機關都認定自己81分鐘沒有怠忽職守,那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未來的緊急通報,又要如何避免延誤?這應該屬於候選人不容迴避的重要政見。

3. 這次選舉,太多刻意模糊焦點、轉移話題的操作,使得許多候選人不需要拿出政見,選民也沒有機會了解政見,因而有人說這是場靜默無感的選舉。

恩恩事件的81分鐘,是相對比較容易聚焦,比較容易要求釐清的課題。

如果連這樣的課題都放任政治人物可以逃避的話,沒有問題是政治人物不能逃避的。這不是民主社會該發生的事。

#恩恩 #恩恩爸爸

Robert Lin

< 資料來源:郝明義Rex How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