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人不應該支持高虹安

作為一個台灣工人,支持高虹安是非常荒謬的事情。不僅僅因為高的辦公室制度,有嚴重違反勞動基準法的疑慮,至今未清。以其從政歷程觀之,高一開始就是因為郭台銘的推薦,才列入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高的後續言行,更是三句不離郭董,造勢大會高喊:「當選要完成郭董的願望」,顯然,高虹安不折不扣是郭台銘的代言人。

 

支持高虹安就是支持郭台銘,郭台銘是甚麼樣子的資本家呢?我們可以看到,富士康屢次發生工人跳樓爭議,被抨擊為血汗工廠時,郭答覆:「血汗工廠有甚麼不好?」面對抗議時,郭直指工運團體是:「垃圾、走狗。」被媒體問到是否支持勞工恢復七天國定假日時,郭表示:「台灣假太多了。」具足見,台灣人高工時、低薪資的過勞問題和青年貧窮問題,完全不在郭台銘的心中。

作為一個台灣工人,如果因為民進黨砍七天國定假日、修惡勞動基準法而失望,如果因為通貨膨脹嚴重、貧富差距擴大而對民進黨不滿,渴望作出改變,而支持高虹安、支持郭台銘,結果很可能是將自己推往更地獄的道路。以郭台銘曾將管理工人描述為管理動物的統治邏輯來看,代表郭台銘的政治人物愈多,郭台銘的政治影響力愈大,台灣勞資不對等的政經結構,恐怕只會更嚴重、更血汗。

(作者為工人運動組織者,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