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醫生終於要下台了

11/23/2022星期三

81歲的福奇醫生Dr. Anthony Fauci 終於要下台了。他是因為知道共和黨將掌控眾議院而決定退休。白宮新聞室昨天為他舉行新聞發布會,一個Daily Caller (保守派) 的女記者Diana Glebova 在記者會中喊了一個問題:「福奇醫生,你個人有調查Covid的起源嗎?」這時白宮發言人Karin Jean-Pierre 尚皮耶出來訓話了:「你等等,我們這裡是有一個程序的,那些叫喊的人我是不會叫你(發問),你這樣做是對你的同行不尊重,對我們這裡不尊重。…我不會叫到你,而且你佔用了時間,因為福奇醫生幾分鐘後就要離去。」(下:昨天尚皮耶跟福奇醫生一起開記者會。)

當這位記者不滿,要繼續問時,尚皮耶再度兇狠地說:我已經跟你完了,不會跟你再囉嗦。這時一個阿拉伯半島台的女記者Kimberly Halkett插了一句:「我們可以有一個答案嗎?」這時非洲的通訊社Today News 的男記者Simon Ateba在後面大聲說:「你應當也照顧到坐在後面的記者,她的問題是很合理的,她問的是Covid的起源,而福奇醫生是最適當的人回答這問題。」尚皮耶還是不退讓,她說:「沒有輪到你說話…我聽到這問題,但是我們這裡做事的方法不是你希望的那樣,(你們)這是不尊重…Simon,I’m done,I’m done, I’m done with you now…我跟你沒話說了,你佔用了其他同僚的時間。」

以前說過,自從拜登上台,白宮新聞室就有一套規矩,就是每天只叫坐在前面兩排的記者輪流發問,這兩排全部是主流媒體,對民主黨親善的記者,都是很守規矩的記者。唯一例外是Fox News 的記者。所以白宮發言人每天只要準備Fox News 記者的兩個比較困難的問題,其他都是soft ball問題(友善問題)。而且你可以保證,Fox記者的問題問完之後,即使發言人不給予圓滿答案,其他的主媒記者沒有一個跟著追問。所以對於白宮來說,這就很容易應付,而且給他們藉口自稱是做到Balance了,不能再說他們不照顧敵對媒體。這方式已經引起所有其他幾十個媒體的不滿,因為他們永遠沒有機會發問。你從尚皮耶昨天的態度,可以完全了解這「規矩」。你的問題再合理,我就是不給你發問機會。

另一個奇怪的現象是,對於尚皮耶對幾位「同行」發火,甚至訓話的事,前兩三排的大牌記者全部低頭不語,沒有反應,(事後你也不會見到報導,除了好像Fox 等保守派媒體之外),這是尚皮耶可以繼續凶狠的原因。一般國民很少看這些記者會,更不會跟以前的記者會對比。川普時代(僅僅兩三年以前),那時候的媒體是很團結的,一個記者的問題得不到讓他們滿意的回答,馬上第二個記者就會站起來繼續聲討,第三個第四個接著來,而且都是前排主要媒體的記者,讓發言人難以招架。這些記者甚至不是發問,而是爭吵,責罵。那時候的白宮發言人好像Sarah Huckabee Sanders,Kayleigh McEnany,哪一個不是每天都身經百戰,艱辛無比,(但是她們都應付得很好。)

昨天紐約郵報(保守派)的記者也追著喊了一個問題,被其他的吵鬧聲掩蓋住了:「福奇醫生,對於Covid 的起源我們需要一個答案,你為什麼還在撥款給EcoHealth Alliance,他們為什麼繼續得到好幾十萬元的撥款?」這些都是白宮禁止媒體發問的,也是那些主流媒體不會發問的。

現場見到,除了發言的三四位記者之外,其他記者全部低頭不語,沒有表情。沒有一個出面支援這幾位記者。沒有見過一個行業是這樣「見死不救」,何況是自己的同業。

這是為什麼幾十年來民主黨的官員在華盛頓能夠繼續做壞事而沒有制衡,使到這個swamp 越來越大,越深,一個川普上台四年不僅未能消滅掉,還讓他自己也幾乎給消滅掉了。所以當你見到這些官員越來越腐敗,越來越無能,卻越來越囂張,要知道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媒體,沒有他們的日日夜夜包庇,護航,這一堆肉不會腐爛到如此程度。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