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給亂七八糟的人機會了

臉書跳出四年前的今天我寫的文,當然是無精打采的一篇,不過我並沒多崩潰,因為我一貫的立場是尊重選民的選擇,我保留的只有嘲笑的言論自由而已。

而這四年來,這項憲法保障的自由,我的使用頻率還真的非常高,一點都沒浪費。

因為四年前選出來的那一批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貨色,實在糟透了。

那個被轟出高雄的韓國瑜就不說了,他佔用我最多的嘲笑自由,活該他得到那樣的結局。其他藍白營執政縣市的成績單,大家覺得如何?

宜蘭縣長的人頭帳戶數,比她認得的字還要多。宜蘭縣長一詞翻譯成英文的話,字尾得加個表示複數的S-這是公開的秘密了。

台北市現在比較像基隆人的後花園、桃園人和新北人的出生地。台北只是掛名首都而已,這個城市其實已經快要變成台灣最大的鄉村了,沒有農田甚至不影響台北戴上這頂桂冠的資格。

新北市很奇怪,發生再多光怪陸離的事情,市長永遠都能置身事外。我活了半個世紀見過的自帶金鐘罩的政治人物,全部都是獨裁國家的領袖,新北市長真是個奇葩,任何需要追究政治責任的壞事,到他身前就會立刻轉彎,輪不到他負責。把好好做事當口頭禪,一天複誦一百次,就真的好像有在好好做事了,奇怪,我們的總統怎麼就不學學他呢?這樣日子多好過啊!

苗栗縣仍然是那個窮到鬼都不想拖走的地方,比年輕人還更願意安居樂業的石虎,至今仍有被驅逐出境的危機。

台中市的媽媽給孩子吸了四年的毒,這個市長當初的承諾,經證實就是空氣-比台中街景更容易看得見的空氣。喔對了,形塑台中街景的是建商,不是市政府,所以看得見並不會比較開心。買不起的東西,就讓它被毒氣遮蔽,看不清楚算了。

高海拔的南投縣依舊低發展,這四年看不出哪裡變得比較不一樣,唯一堪稱台灣之最的,只有那位因貪汙被判刑的前任縣長,他的刑期高達四百多年,和台灣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一樣長。南投想洗刷這個不名譽紀錄,或許只能寄望宜蘭了。

至於我家彰化縣,時間在這四年完全靜止。別人度日如年,我們度年如日,四年來的每一天都和縣長就職那一天一模一樣,毫無變化。彰化本來就是台中的衛星城市,過了四年,更降格為台中市最大的區,仰台中鼻息過日-當然,鼻子吸到的氣息也是台中名產PM2.5。

四年前票投藍白兩黨的人,你們自己捫心自問好了,上述幾位你們選出來的人,真有讓你們的家鄉變得更好、更讓你們感到驕傲嗎?

你們說高雄負債多,所以給國民黨執政的機會;苗栗直接破產給全國看,你們怎麼就不給民進黨執政的機會?

你們說林智堅的論文造假,所以逼到他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花蓮縣那對夫妻連離婚都是假的,你們怎麼就讓他們倆輪流執政?

雙標很難看,但更難看的是,你們的雙標,把自己的家鄉也賠進去。而我,其實並沒那麼想大量行使我的嘲笑自由權。看看高雄,才兩年而已就讓我再也笑不出來,這,就是民進黨縣市長的實力。

所以在星期六,我會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請大家也集中選票支持你們戶籍地的民進黨候選人,不要再給亂七八糟的人機會了。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