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了就輸了,兩年後再來一次

輸了就輸了,講努力不夠,有點虛偽,因為大家都很努力了,但是不可否認的,多數人在這次選舉時,不認同我們的價值。原來這條高速公路,是我們逆向,而不是別人。

但是選舉就是這樣,美國也是有時川普贏,有時拜登勝,民主黨在這次期中選舉,一樣落敗。只是台灣的選舉比較特別,因為美國不會被中國併吞,我們每一次選舉,都是抗中保台的保衛戰,也是價值觀的是非題。我們支持的對象,也不是十全十美,但是對方明明是前朝公子、貪污審理中、韓粉副手、空氣沒換新、壓榨勞工,為什麼,他們會贏?

沒為什麼,沒人有必要按照我們的想法走,而且每個人在意的事情也不一樣。就是不要把別人弱智化、嬰孩化。這些人,有許多同時也是在2018年支持蔡英文的人,難道支持民進黨的時候,就是光榮的817,現在就是不明是非的633?

就覺得防疫措施很機車、就覺得現在過得不好、就覺得疫苗有弊端、就覺得側翼很誇張、就覺得高虹安這樣又沒什麼、就覺得我不關心政治,我只關心明天要吃甚麼、就覺得民進黨爛,怎樣都爛、就覺得我只是想挑一個看得順眼的、民進黨每個都不順眼,就覺得地方選舉又沒有什麼,憑甚麼要讓民進黨支持者一直喊「每次選舉都是最後一次選舉」,每天都在抗中保台、民生議題在哪裡?

多數人就這樣想啊!落敗的人就只能尊重,下次努力再去說服其他支持著而已。

別管他們我們了,選舉結束了,就只有我們,解放軍的飛彈來,當然不分藍綠白黃,台灣只有我們,沒有別人。用另一個角度想,今天晚上,有超過一半的人是開心的,就平靜接受這個結果吧!

明天開始,繼續為自己的理念努力,今天晚上,就大醉一場、找同溫層聊聊天,不要再看媒體了,兩年後,就再來一次吧。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