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民主還很年輕

真的,這回其實就是基本盤的動員,然後證明了在地方的基本盤上,中國黨其實還是大於民進黨,但這個差距相較之前,也已經漸漸的在縮小中了。

所以才會出現那種地方首長選不贏,但議員卻頗有斬獲的情況。

因此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中國黨這回看似贏得多個地方首長,但並不像2018一樣,整個黨就直接認為接下來就能一路長紅了。

因為他們也看出了自己的基本盤是真的在緩緩的流失中,然後那種無法被動員的,投票意願比較低的中間選民,幾乎都不是中國黨的支持者,如果真的遇上那種有話題性的,大家投票意願提高的情況,中國黨幾乎是不可能贏的。

其實中二選區的補選就可以看出這種趨勢,當年陳柏惟的當選,就已經讓台中海線黑道顏家發現了這個狀況,他們的地方動員能力就算放到最大,也會不敵高投票率,中間選民傾巢而出的狀況,而這也就是為何他們非得提罷免不可的原因,因為和總統大選合併的立委選舉,投票率不可能低,這也就意味著他們未來可能都再也沒機會選上了,只是他們沒想到的是,而後的中二補選,因為意外的成為全國焦點,於是再次上演高投票率,中間選民傾巢而出的狀況,然後他們一如預期的敗選,票差還較上次選舉拉大了不少。

再來說一次,台灣的民主還很年輕,許多選民其實也還在學習當中,只是這個趨勢已經成形了,整個社會的變化也在緩慢的進行中,而這也就是我們這些支持者,還是應該持續堅持的原因。

面對藍白黃那顯然錯誤的無恥行徑,還是要持續的主動開罵,對於綠營的種種政績,還是要持續的給予正向的評價,並堅持對於政績的檢視,才是參與政治、評論政治事務的主體。

如此一來,才能讓這個社會的改變,持續的往正確的方向前行。

Patato Hsieh

我去年公投完憑自身感覺就覺得下一次選舉會很難動員,後面中二補選又異常激烈,感覺就更強烈,2018一路累到今年初,這種動員長度算是前所未有,果然這次創下投票率歷史新低

疫情這種全世界無差別爆炸的鍋,會造成全世界民眾無差別的怪罪執政黨,弟子規大濕說得沒錯,做得再好也只是延後那種找人發洩的心情爆發,古時候的人怪老天,民主國家怪政府,時間點的問題而已。至於通膨什麼的也是疫情連帶造成,所以我也算了進去

上面兩段就是我認為的兩個最大因素

這種環境下各種不利事件就會一籮筐,譬如說,你以為館長鬼叫的原因是啥?就他生意難做了啦,疫情收入大降,造成他的健身房品質變差,才會連一個工商普查都拿來當梗,然後健身工廠,UFC之類的一直展店,品質又比較好,市場難做了,罵政府心情比較輕鬆

選戰策略我是覺得局部戰場有些地方不好,但大勢就不好,你幹什麼都動輒得咎,我自己看起來影響多半沒有大到可以動搖最後結果

政績牌不用說了,我一開始就認為島民根本沒在管,但還是要盡力宣傳,盡力做完,再讓他們自己搞成廢墟,只有這種痛苦過程才能讓人學到教訓(當然也有50年也學不會的)

所以一開始學者說保四的時候我其實還好,但很多人心情上還是不能接受,而且我也想看看有沒有可能救一兩個縣市回來,至少士氣不能垮

好吧總之結果跟我一開始想的也沒有差太多,信的就信不信的也沒差,我看得出很多人被嚇得很嚴重(可能比上次少),不過such is life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