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加油!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的住宅社區因為發生火災,消防車宥於防疫封城而救援不及,導致嚴重傷亡,引發民怨,烽火連天,燃燒到各地,除了上海外,首都北京也有大學生串聯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要民主要自由」的口號及標語,這是中共建國以來,少數有人敢直接公開嗆獨裁者喊下台的情形。

關心中國政治走向的人,包括民主國家及中共的側翼,正小心翼翼如何應變。中國正虎視眈眈的要吞噬台灣,老虎雖然兇猛,比起共產黨的邪惡及猙獰,只是小巫見大巫。留學海外的中國人及台灣人,應在此時此刻,透過各種管道,鼓勵中國大學生及海外留學生與中國人,站起來為中國的「白紙革命」加油,大學生在此關鍵時刻更不能缺席,湧出熱血及膽識,「一張嘴巴一個聲音」如果響徹雲霄數週,將連鎖帶動其他國家大學生及人民的響應與支持,恐將撼動習近平虛假、無正當性之政權。

共產黨的政權建立在無產者站起來的宗教式洗腦,至今七十三年,如今已被識破,被現實撕毀這張假面具。大學生為知識份子,看到世界盃足球賽觀眾都可以實體觀看,也沒有戴口罩,為何中國還在清零封城?納悶卡達與中國是否同一個星球?在其背後之教授,在這場白色寧靜革命不能缺席,被習近平霸凌的政敵、軍人、黨公職人員更不能缺席。

「武力犯台」、「統一台灣」,只是延續共產黨統治中國的藉口。因為同為華人社會、漢人國家的台灣,民主選舉已數十年,總統直選也已經歷七次,沒有內亂,沒有暴動,都是和平轉移政權。民主的好處雖然只是消極的和平轉移政權,難確保政務的效率及品質,比起獨裁國家或軍人亂政國家,時常為了政權而發生戰爭,導致人頭落地,生靈塗炭,這個民主的價值勝過獨裁很多。

看看世足賽的畫面比對中國封城,看清疫情封城只是為了延續習政權,人民的生命不如螞蟻,如今大學生清醒了,覺醒了,百姓還不知道清醒嗎?台灣作為中國民主化的燈塔,應該站起來為中國大學生加油,尤其大學生替大學生加油,如果引發「白紙革命」、「白色寧靜革命」,像二○一○年北非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能在中國引發大規模示威遊行爭取民主,摧毀共產黨政權,而致習政權倒台,中國數千年歷史將寫下輝煌的一頁。中國大學生加油!

(作者是執業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