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不要輕言放棄

今天從早到晚收到很多私訊,全部都在反應新竹縣長楊文科硬要開「湖口生命園區」這件事,懇請我們能幫他們發聲。

然而,剛剛我收到一則訊息:

今天反對湖口生命園區的聲音雖然出去了,但,我們看到好多嘲笑我們的留言,我們好心痛,特別是我們這些還待在湖口新豐的支持者,看了更是難過

我必須說,這其實是某一種療傷的過程,當然看在居住在當地的人眼裡,這樣的反應是很不舒服,我可以理解,不過,很現實的狀況就是,從其他人的眼中看到的,只有選舉結果,不會有人真的去區分你是「泛綠的湖口人」,還是「泛藍的新豐人」。

這就是選舉現實的地方,贏者就是全拿,不高興含恨含淚都得接受。

有人說,過去新竹縣還有民進黨執政過12年,怎麼會現在選成這樣?

其實,看看過去民進黨當過新竹縣長的兩位,一位叫范振宗,另一位叫林光華,這兩位這一次不是去幫高虹安站台,不然就是站在林為洲旁邊。

這個事實,告訴我們,民進黨過去所謂「執政」,其實都是跟地方勢力合作的結果,這些地方勢力說換邊就換邊,民進黨所謂的「執政」,根基一點都不牢固。

跟地方勢力合作,並不總是壞的,相對的,也有好的結果。

例如這一次的竹北市長選舉,鄭朝方打出了一場屬於自己風格的選戰,從頭到尾,他都是這樣堅持的。

所以,在歷經兩次選舉敗選後,這一次他終於成功地成為史上第一位民進黨籍的竹北市長,外帶3席民進黨籍縣議員和3席民進黨籍市民代表。

事實上,這一次新竹縣的基層選舉,國民黨可以說是節節敗退。

新竹縣13鄉鎮市,人口前4大的,有3個都不是國民黨的了,分別是竹北、新豐、竹東,國民黨唯一保住的,只有湖口。

另外,新竹縣議會,民進黨籍的議員席次變為兩倍,從3席增加為6席,而且還沒有算到會跟民進黨合作的無黨籍議員。

看到這種態勢,如果你是國民黨,難道不會心驚膽跳嗎?

所以,楊文科會這麼著急地重新宣示,要繼續推動「湖口生命園區」的興建,其實是害怕,四年後,新竹縣長再也不是國民黨的了。

講到這邊,我相信新竹縣的支持者們應該有點信心了,其實,泛綠支持者都是很可愛的,如果你們真的需要幫忙需要鼓勵,我相信,不會有人拒絕你們的。

只不過,自己的家鄉,還是要自己救,下次投票前,記得這一次的不甘願,用力的站出來去影響其他身邊的人。

畢竟,我們真的不能幫你們投票。

最後,請記得前面講過的:

「這就是選舉現實的地方,贏者就是全拿,不高興含恨含淚都得接受。」

新竹縣,不要輕言放棄。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