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日期都吵過了 中國時報還不長進

補選日期都吵過了 中國時報還不長進

公職人員補選日期,2年前就吵過了。我當時馬上整理出來,馬政府就有43天的更短紀錄。沒想到周志豪因為做假新聞被聯合報開除,躲去中國時報以後,還這麼不長進。繼續公然造假,瞎扯60天是史上最短。

曾韋禎

2022-06-12

馬政府的補選也是愈來愈快呢

中選會今天公告解職高雄市長韓國瑜,並宣布8月15日補選。從缺位到補選距離65天,因為我把頭尾都算進去,所以會多2天。

這其實也沒有比較短。首先,就算拖滿90天,誰要遷戶籍都來不及。況且,地方首長缺位,當然能儘快完成補選就趕快辦,這對高雄市民才公平。

加上最近幾年的颱風,多在8月底以後侵台;2016年的莫蘭蒂、梅姬分別是在9月中、下旬;2019年的白鹿在8月下旬。如果補選日遭遇颱風,勢必往後延一週;先訂在8月15日也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相較於馬政府任內的補選(全都是立委,沒有縣市長),也是有很快就完成的紀錄。例如2014年選後,當選首長的立委就職後,45天就完成補選;顏清標褫奪公權後,60天就完成補選。

所以補選辦得快有什麼不對?何況,高雄市缺多久的市長了,去問高雄市民,大家一定會說愈快愈好。

至於為什麼馬政府任內會有這麼密集的立委補選?因為有李乙廷、張碩文、江連福、廖正井等4人涉賄被判當選無效,有李慶安雙重國籍辭職,有顏清標貪污遭褫奪公權,光這樣就辦了6次補選。國民黨到底有什麼立場說罷免、補選浪費公帑啊?

#最近的颱風真的多是8月下旬以後來啊

#國民黨就明說不爽補選辦在暑假吧

#高雄已經沒市長一年半了

#國民黨饒了高雄人吧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6281

公告補選日期被酸「忠犬會」 中選會:依法提告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6138

國民黨批壓縮高市補選時間 黨政人士:馬執政期間最短僅43天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6082

批中選會「忠犬會」 國民黨團:補選壓縮在野黨準備時間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5920

質疑高雄市長補選壓縮時間 國民黨批中選會「補選國家隊」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95823

高雄市長補選8/15舉行 本月20至24日受理候選人登記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