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去美國設廠會人才、資金、技術外流?

台積電去美國設廠,一堆媒體帶風向,說人才資金技術外流。真正的外流,是台積電主管跟一堆工程師被中國、韓國晶圓廠挖走,把技術跟 know how 都給競爭對手看光光,這個才是外流。

台積電到美國設廠,技術還是台積電的,賺的錢也是台積電的,員工外派美國,也是台積電的員工,是外流到哪裡去?

至於技術部分,美國人比你還守法,只聽過中國人大規模偷智慧財產權,你有聽過美國人偷智慧財產權的嗎?

美國人如果要偷技術,就要學中國跟韓國,叫高通、超威公司到台灣高薪挖人,那才是偷技術。對了,台積電在美國蓋 3 奈米晶片的廠,蓋好的時候,3 奈米晶片已經不是最先進的了,最先進的技術,還是留在台灣。

美國有台積電的廠,也是好的,不然中國打台灣,美國武器庫存用完了,要哪裡生產武器提供給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左)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移機典禮,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歡迎拜登蒞臨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