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領導人」?

 

台灣有王姓政治人物上中國媒體稱蔡英文總統為「台灣領導人」,結果被稍微有點腦袋的國人釘得滿頭包。

其實,錯了就錯了,道個歉或說是一時口誤,認錯就算了。

要不,閉嘴也可以。

至於要幫她硬拗的人,也要稍微用點腦筋,不要亂掰。硬要把「現行犯」掰成「苦主」的結果就是,把人家一張「無辜臉」弄成「六神無主的苦瓜臉」。

看看以下的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被挖出2年前稱台灣總統為「領導人」,引發綠營猛烈砲火攻擊。但政論網紅「高雄林小姐」卻發現,2016年總統就任文告,蔡英文也曾說「國家不會因為領導人而偉大」。

好死不死,這位網紅正好點到該類苦主的死穴,因為:

「國家不會因為領導人而偉大」這句話一點問題都沒有, 因為:

有「國家」在 - 不管是中華民國或是台灣 - 冠在那,其「領導人」就只有一個,在台灣是蔡英文總統,在中國是習近平主席。不會有誤會,因為:

「領導人」雖然是普通名詞,可以有幾百種,如「公司領導人」,「業界領導人」。但每一個人的「國家」就只有一個,(王姓及其同夥希望也是如此)。在台灣,公司有成千上萬家。「國家」,只有一個」。

那位王姓政治人物真的錯了,因為:

她的的問題剛剛好就昰無論如何都要附和中國媒體,不能有「總統」,也不能有「國家」,結果,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然後,自己還沒抓到癢,就先被抓包了。

如果她當初不想說出「總統」這兩字,也行,那就說「蔡英文作為國家領導人」,也沒有人會說話的。

王姓政治人物真的錯了,因為:

在中國媒體面前,她把生養她的土地 - 再説一次,不管叫「中華民國」,還是叫「台灣」- 去「國家化」了。

她真的錯了,因為:

沒有「國家」的人要如何進「國會」?

但這還不是我的問題,因為:

我的問題是:我們要如何期待碰到中國就變成沒有「國家」的人和我們一起「保家衛國」?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